112年度「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jpg112年度「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

2023-06-16

 112年度「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

112年度「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公益活動.jpg

圖說:苗栗郵局與台灣郵政協會共同為獨居長者打掃居住環境。(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台灣正邁向高齡化的社會,許多獨居長者的居住環境亦因為老舊或缺乏收入沒有能力改善。苗栗郵局,長期關懷弱勢,15日與台灣郵政協會攜手共同為獨居長者居住環境整理,讓獨居長者感受到社會之關愛。

    苗栗郵局投遞同仁送信之餘也結合鄰里社區關懷弱勢長者,透過里長通報帶領之下,郵局同仁一同前往苗栗市博愛街10巷,謝阿公家,還未進門,一股潮溼的霉味撲鼻而來,床鋪髒污,往裏頭一走,感受得到謝阿公家整天的生活全部在這窄陋空間。櫥櫃家具腐朽,大門門片脫漆斑駁,廚房久未整理髒亂不堪,浴廁髒污濕滑。苗栗郵局與財團法人台灣郵政協會秉持著「關懷社會‧扶助弱勢」精神,於15日由郵局團隊偕同專業清潔廠商前往謝阿公家家進行清潔整裡工作。看著漸漸煥然一新的環境,阿公滿意的表達感謝。

    苗栗郵局副局長李榮興表示,中華郵政積極投入關懷獨居長者行動及改善獨居長者居住環境計劃,讓他們在晚年也能有個溫暖舒適的居住環境,願善能匯聚、愛能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