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竹苗4縣市攜手爭取中央盡快核定補助通勤月票及早上線使用.jpg桃竹竹苗4縣市攜手爭取中央盡快核定補助通勤月票及早上線使用

2023-06-19

桃竹竹苗4縣市攜手爭取中央盡快核定補助通勤月票及早上線使用

桃竹竹苗4縣市攜手爭取中央盡快核定補助通勤月票及早上線使用.jpg

圖說:桃竹竹苗4縣市19日在新竹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公布規畫的4種「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方案。(圖苗府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桃竹竹苗4縣市19日在新竹市政府召開記者會,公布規畫的4種「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方案,並將在621日交通部公路總局的審查會中攜手爭取核定,以早日上線使用,減輕通勤民眾的負擔,增加使用公共運輸。

   目前北中南3大生活圈通勤月票即將在71 日上路,緊跟在後的「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月票」方案,公路總局預定621日開會審查,因此,19日在新竹市政府召開的記者會中,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縣長楊文科、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共同反映希望中央能夠盡快審核通過,以早日上線使用,成為第4個實施公共運輸通勤月票的跨縣市生活圈。

    新竹市政府交通處長倪茂榮在簡報說,4種月票方案分別為「竹竹」最低每月只要288元,另外,「竹竹苗699元」、「桃竹竹799元」、「桃竹竹苗1200元」,未來桃竹竹苗生活圈通勤、通學民眾可在範圍內搭乘台鐵、公路客運、國道客運、市區公車、公共自行車、桃園機場捷運等,可大幅減輕民眾乘車負擔,增加使用公共運輸,降低汽、機車的使用。

    此外,苗栗縣政府工務處指出,苗栗縣為提供往南通勤通學鄉親便利的服務,亦規畫「中彰投苗生活圈通勤月票」方案,苗栗鄉親可購買中彰投苗定期票999元,如果是苗栗縣到台中市就學的學生可以綁定台中交通卡購買中彰投苗栗定期票699元,定期票將在71日上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