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深媒體人江乾松「採訪生涯˙精彩傳奇」新書發表並贈書國中小學資深媒體人江乾松I.jpg   苗栗縣深媒體人江乾松「採訪生涯˙精彩傳奇」新書發表並贈書國中小學2c8b-bcf4-6ae6403c    苗栗縣深媒體人江乾松「採訪生涯˙精彩傳奇」新書發表並贈書國中小學3.jpg苗栗縣深媒體人江乾松「採訪生涯˙精彩傳奇」

2023-06-21

苗栗縣深媒體人江乾松「採訪生涯˙精彩傳奇」新書發表並贈書國中小學

苗栗縣深媒體人江乾松「採訪生涯˙精彩傳奇」新書發表並贈書國中小學資深媒體人江乾松I.jpg

圖說一:資深媒體人江乾松舉辦新書發表會。(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資深媒體人江乾松一生中擔任過記者、縣議員、苗客總經理、教師,橫跨教育、政治、媒體、企業的經歷豐富,他出版的 「採訪生涯˙精彩傳奇」回憶錄21日在縣府201會議室舉辦新書發表會,並贈書國中小學,縣長鍾東錦推荐這本回憶錄不僅記錄江老師傳奇的一生,更為在地故事留下精彩的篇章,同時聘請他擔任縣府顧問。

    江乾松現年83歲,出生於苗栗縣南庄鄉,學歷完整,歷任中廣公司、台灣新生報特派員、台視記者、中央通訊社特派員、地方有線電視公司新聞部主編、節目主持人、節目編審,也曾擔任過苗栗縣議員,競選過國大代表,任職過苗栗汽車客運公司總經理,更曾任教初、國中、高中職、大學,因此許多人都尊稱他江老師,可說是橫跨教育、政治、媒體、企業的資深前輩,一生傳奇、精彩。

   「採訪生涯˙精彩傳奇」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邀請前苗栗縣教育局長、前教育部副署長黃新發與談,苗栗縣長鍾東錦、前縣長徐耀昌、議長李文斌、縣議員余文忠、教育處長葉芯慧、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及江乾松的親友等多人到場祝賀。

    會中,江乾松贈書148所國中小學典藏,由縣長鍾東錦、教育處長葉芯慧代表受贈,同時頒贈感謝狀,感謝江乾松的贈書,縣長並頒發聘書,聘他擔任縣府顧問。

    縣府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指出,江乾松用最詳實精準的文筆,為書數萬字,紀錄其精彩而豐碩的生命歷練,自原生家庭出發,再到求學與職涯的發展,並以記者敏銳的觀察力,將採訪生涯所見與所聞,從苗栗政壇風雲、人事凋零、產業發展到重大新聞事件,不僅是個人的回憶錄,也為在地的故事留下最精彩的紀錄。

苗栗縣深媒體人江乾松「採訪生涯˙精彩傳奇」新書發表並贈書國中小學2c8b-bcf4-6ae6403c

圖說二:江乾松〈右五〉贈書給國中小學典藏。(記者鄭伯利攝)。

苗栗縣深媒體人江乾松「採訪生涯˙精彩傳奇」新書發表並贈書國中小學3.jpg

圖說三:縣長鍾東錦頒贈感謝狀給江乾松;〈右一〉縣議會議長李文斌。(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