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啟動「求職不涉陷」安心就業 謹記「三備七不」要點就業沒危險.jpg縣府啟動「求職不涉陷」安心就業 謹記「三備七不」要點就業沒危險

2023-06-28

縣府啟動「求職不涉陷」安心就業 謹記「三備七不」要點就業沒危險

縣府啟動「求職不涉陷」安心就業 謹記「三備七不」要點就業沒危險.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與來賓一起啟動求職防詐騙機制。(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即將進入學生打工及社會新鮮人求職旺季,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28日啟動「求職不涉陷」安心就業機制,由縣長鍾東錦帶領來賓刺破氣球,呼籲以「三備七不」戳破詐騙謊言。

    縣長鍾東錦表示,不論學生打工、實習或青年就業,第一份賺錢的工作對他們而言,都有啟蒙作用,因此格外關鍵與重要,而透過公家有品質平台,應該最安全也有保障。他提醒大家,一些誇大不實廣告,往往隱藏詐騙陷阱,求職時務必謹記「三備七不」要點,才不會受騙。

    今日上午的啟動儀式由縣長鍾東錦主持,另有警察局、產業總工會、縣總工會幹部、縣議員、鄉長及青年委員等多人到場關心,共同以刺破氣球方式啟動「求職不涉陷」安心就業機制,並響應支持配合縣府勞青處建立安全有保障的媒合平台,以確保學子和青年朋友就業沒危險。

    縣府勞青處長王浩中提醒,「三備」指的是蒐集求才公司背景資料、告知親友面試地點及檢視廣告內容是否合理;「七不」則包括不繳錢、不購買、不簽約、不辦卡、不飲用、不離身、不非法工作等,面試時要注意個人隱私及權益維護,即可避免落入不肖業者陷阱。

    王浩中表示,為強化防詐意識,6月起開始邀請「好玩的劇團」巡迴15所國高中和大專院校演出,藉改編海外打工詐騙案例,喚起求職安全的警覺性;729日規畫「騙不倒我!求職詐騙單口喜劇秀」,邀知名網紅「龍龍」攜手新興演員,分享求職荒唐趣事;另一項則是總獎金10萬元的求職防騙創意海報設計大賽,即時至98日截止,歡迎校園學生和青年朋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