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首座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信德國小學3日簽約.jpg苗縣首座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信德國小學3日簽約

2023-07-04

苗縣首座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信德國小學3日簽約

苗縣首座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信德國小學3日簽約.jpg

圖說:苗縣首座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信德國小學3日簽約,縣長鍾東錦及財團法人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昭宜簽約。(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苗栗縣政府112學年度起將頭份市信德國小改制為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4日上午由縣長鍾東錦和委託單位財團法人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昭宜舉行簽約儀式。縣長鍾東錦表示,信德國小是縣內首家轉型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希望讓地理位置欠缺優勢的學校透過發展實驗教育,轉型為特色小學,讓家長有更多元的選擇。

    4日上午簽約儀式,出席者包括苗栗縣長鍾東錦、苗栗縣政府教育處長葉芯慧、台灣光罩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昭宜及專案總監林佛樹、信德國小校長黃文昭等人。教育處長葉芯慧表示,在兼顧多元教育與教學品質的原則之下,縣府積極推動各類實驗教育,4日的簽約樹立縣內實驗教育的里程碑。

    縣長鍾東錦首先肯定信德國小校長黃文昭的教學理念和對教育的熱忱,表示他現在的心情就像嫁女兒一樣緊張,希望在公辦民營後,提供不一樣的教學環境,打動家長讓他們願意送小孩到信德,他也感謝光罩基金會對教育的付出。

    校長黃文昭也簡報未來信德國小發展方向,說明「光品博雅」是學校公辦民營實驗教育方案,將以108素養課綱為基礎,以「陽光健康」、「樸實品格」、「博雅學力」三個向度規劃孩子正式與非正式的幸福課程,透過老師探索、臆測、價值澄清的教學規劃設計與引導,把學習還給學生,培養孩子自主學習的能力,型塑健康有品格、能思考、會提問、解決問題、創造思考且有自信的全人未來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