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接見表揚本縣2023總統教育獎及112年杏壇芬芳獎獲獎人員.jpg縣長接見表揚本縣2023總統教育獎及112年杏壇芬芳獎獲獎人員

2023-07-04

縣長接見表揚本縣2023總統教育獎及112年杏壇芬芳獎獲獎人員

縣長接見表揚本縣2023總統教育獎及112年杏壇芬芳獎獲獎人員.jpg

圖說:苗栗特教學校榮獲教育部112年杏壇芬芳獎,縣長鍾東錦4日頒獎表揚。(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4日假縣府第一辦公大樓A401會議室舉行苗栗縣「2023總統教育獎」、「教育部112年杏壇芬芳獎」獲獎人員表揚接見活動,由縣長鍾東錦親自接見並表揚。

    2023總統教育獎得主姚宥米同學,天生患有腦性麻痺,雖行動不便,仍勇敢樂觀邁開步伐前行,始終以正向樂觀的態度面對人生的各種挑戰,並於2020年成功挑戰泳渡日月潭。2022年她更遠赴丹麥參加國際腦麻競速車競賽,獲得三面金牌,成為亞洲第一位參與及拿到金牌的選手,讓世界看見台灣腦麻兒童的韌性與毅力。

    苗栗縣於教育部112年杏壇芬芳獎共有2位教師及1組團隊獲獎,分別是技高組-國立苗栗高級農工王瑞珉教師、國中組-苗栗縣立照南國民中學教師許玫玫及團體組-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啦啦隊指導團隊。

    王瑞珉老師服務苗栗農工20年,不論專業教學、學生輔導、行政業務皆用心投入,日常關懷弱勢學生從不間斷。許玫玫老師出身教育世家,在40年的教育生涯中,帶過無數的班級與學生,對待每位學生視如己出。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啦啦隊指導團隊,由校長周敦懿領軍組隊,目的以培養學生多元展能,增進人際互動技巧、並培養未來獨立自主的生活技能。更以開拓學生視野為目標,接軌國際、讓世界看到台灣。

    縣長鍾東錦再次感謝獲獎學生及教師持續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不懈。期盼在愈來愈多優秀教育工作者的支持下,臺灣的教育環境持續提升,莘莘學子都能在大愛教育的氛圍中快樂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