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開營 副縣長宣揚苗栗連5年「打頭名」.jpg第34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開營 副縣長宣揚苗栗連5年「打頭名」

2023-07-06

34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開營 副縣長宣揚苗栗連5年「打頭名」

第34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開營 副縣長宣揚苗栗連5年「打頭名」.jpg

圖說:副縣長鄧桂菊出席34屆夏令營與學員合影。(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客家委員會與馨築文化基金會等單位合辦的第34屆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6日在三義西湖渡假村舉行開營儀式,來自國內外的200多名學員,將在32夜的營隊活動中研習課程,接受多元的客家生活文化洗禮。 

   「全國客家文化夏令營」今年邁入第34屆,有200多名學員報名參加,其中,來自美國夏威夷的田姓及澳門的李姓學員,他們期待在活動期間,體驗豐富多元的客家文化,認識客家之美。

    為期32夜的夏令營,6日上午由兼任活動主任委員的馨築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林光華主持開營儀式,邀請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行政院中辦執行長徐定禎、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縣府文化觀光局林彥甫,立委湯蕙禎、縣議員羅貴星、陳春暖等來賓出席。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苗栗是客家大縣,各鄉鎮市都是推動客語重點地區,不論在鼓勵公務人員參與客語認證或傳承客家文化及相關事務,從縣府到鄉鎮市公所及各級機關學校,都秉持「客家即生活、生活即客家」的理念,齊心協力,縣政府今年再獲評全國唯一優等縣市,締造「5連霸」佳績,接連「打頭名」的亮麗成績,展現客家大縣的風範。而河洛籍的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也以無比流利的客語致詞,還贏得來賓100分的好評。

    開營儀式最後,由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頒發夏令營特別貢獻獎,表揚客家文化夏令營營歌作詞作曲人林勤妹,以及參加30屆的資深學員葉秀玉,肯定兩人對客家文化傳承的重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