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市調解委員會林清治擔任調委長達30年之久 獲頒總統感謝狀1.jpg    頭份市調解委員會林清治擔任調委長達30年之久 獲頒總統感謝狀.jpg頭份市調解委員會林清治擔任調委長達30年之久 獲頒總統感謝狀

2023-07-11

 頭份市調解委員會林清治擔任調委長達30年之久  獲頒總統感謝狀

頭份市調解委員會林清治擔任調委長達30年之久 獲頒總統感謝狀1.jpg

圖說一:頭份市調解委員會林清治〈右〉擔任調委長達30年之久。(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頭份市調解委員會林清治,擔任調委長達30年之久,為苗栗縣今年唯一服務年資最資深之調委,除獲頒總統感謝狀,並北上總統接見。

    林清治於民國68年因家父胃出血急救後,決定竹北的加工廠返家與父親住一起,可照顧家父之身體。適時該庄之太陽宮,因年久失修有安全之堪憂,全庄開會要改建,並拆除。正當工作忙碌之時,地方上之士紳及長老突然到他家,改建的主委要他加入改建陣容,當下他拒絕,因他才30出頭,還有事業要衝,經多方的磋商,並建議他請示太陽宮星君主神聖筶為憑,經很多之場合,始知神佛都慈悲為懷護佑眾生,離若得樂;又因緣聚合的機會,獲聘公所的調解委員,從那時起參予調解各項工作,結下了30多年的緣份,見證無數感人事件。

    記得有一次隔壁共同壁漏水,致雙方發生不愉快,來申請調解,也請水電師父及抓漏師父查看,估算約5萬元才能修好,當時他想到花錢是小事,但要清理各房間的塵灰才繁雜,後來建議與張委員增添到實地查看發覺漏水是水管未接穩,因地震或年久塑膠粘劑而溢出,於是告訴他們,用塑膠粘劑二瓶倒入水管中通一通就好了,只花費三、四千元就解決。也沒清除灰塵的煩惱,,雙方又和好如初。

   林清治擔任調委長達30年之久,將有限的資源用在有效的地方,重要的事能真正為人解苦、解憂、解除煩惱,這就是智慧處世德傳家,貢獻智慧如何以道德準則來做不傷害一方得到雙贏達到盡善盡美,創造社會更美滿祥和,這就是慈悲行善福滿門,盡道德觀念定要存在。

頭份市調解委員會林清治擔任調委長達30年之久 獲頒總統感謝狀.jpg

圖說二:縣長鍾東錦〈中〉頒獎表揚頭份市調解委員會林清治〈左五〉。(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