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攜手日照中心與生命有約-動物園之旅 圖1.jpg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攜手日照中心與生命有約-動物園之旅 圖2.jpg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攜手日照中心與生命有約-動物園之旅

2023-07-12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攜手日照中心與生命有約-動物園之旅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攜手日照中心與生命有約-動物園之旅 圖1.jpg

圖說一: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長輩在新竹市立動物園門口合影,紀念特別的日子。(圖臺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

   【記者鄭伯利報導】疫情逐漸趨緩,臺北榮總新竹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看見長輩們對戶外活動的引頸期盼,因此安排「與生命有約-動物園之旅」,藉由這次戶外活動,完成爺爺奶奶們小小願望,增添他們在生活上的幸福感與小確幸。

   「與生命有約-動物園之旅」在北榮新竹分院護理部主任洪月美全力支持下,由護理長葉秀美帶隊,配合多位工作人員共同帶領近40位長輩們前往新竹市立動物園踏青。出發前一天,有位林姓住民告知先前確診以致近期呼吸不順,擔心會造成工作人員麻煩,有意退出此次的踏青活動。但該院知道這次的旅遊,對林姓住民來說意義非凡,將是林姓住民難得珍貴的回憶。為了完成林姓住民3年來未曾踏出護理之家外出旅遊的願望,工作人員積極安撫林姓住民不安情緒,帶上攜帶式氧氣筒、氧氣面罩等給氧設備,順利讓林姓住民依計畫出遊成功。

    一路上,不論是在遊覽車上或漫步於動物園中,看著爺爺、奶奶們各個神采奕奕和沐浴陽光下開心的笑容,這就是支持我們持續在長照領域精進努力的動力來源。北榮新竹分院長陳曾基表示,護家的長輩們大部分因老化或疾病而行動不便,許多想做的事只能擱置在一旁,因此,為了滿足長輩的希望與想望,護家的工作人員從旁陪伴協助,賦予他們力量,幫助他們在生活上點綴不一樣的色彩,滋養多元的生活樂趣,對生活的不安感轉化成喜悅,外出活動也是促成長輩們身心理健康的重要生活動力來源,讓長輩們有尊嚴和有價值的生活。

臺北榮總新竹分院-護理之家攜手日照中心與生命有約-動物園之旅 圖2.jpg

圖說二: 長輩們逛完動物園,大家停下腳步歇息,享受快樂的氣氛。(圖臺北榮總新竹分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