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到公館‧冰涼一夏」紅棗節 歡迎報名食農旅行體驗採果樂趣.jpg   「棗到公館‧冰涼一夏」紅棗節 歡迎報名食農旅行體驗採果樂趣2.jpg「棗到公館‧冰涼一夏」紅棗節 歡迎報名食農旅行體驗採果樂趣

2023-07-13

「棗到公館‧冰涼一夏」紅棗節 歡迎報名食農旅行體驗採果樂趣

「棗到公館‧冰涼一夏」紅棗節 歡迎報名食農旅行體驗採果樂趣.jpg

 圖說一: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右〉歡迎全國民眾來體驗採紅棗樂趣。(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公館報導】公館鄉擁有全國唯一紅棗專區,目前正值採收上市季節。當地農會預定72223兩日,在紅棗細路廣場舉辦「棗到公館‧冰涼一夏」紅棗節系列活動,安排民歌演唱、紅棗市集,另規畫4場次的紅棗食農小旅行,歡迎遊客體驗採果樂趣,還能集章或FB打卡換冰棒、拿獎金,吃喝玩樂拿好康,一次到位。

    公館鄉農會總幹事古雪雲表示,今年氣候及雨量適中,棗農利用草生栽培及精湛的管理技術,種出又脆又甜、結果纍纍的紅棗,更重要的是通過411項農藥殘留零檢出,提供最優的紅棗鮮果,亦可體驗採果的田園樂趣;觀光果園採果每台斤約150200元,農會售價每盒190元、加送特色冰棒1支。

    公館鄉農會訂於722232930日一連兩個周休二日,辦理4場次的「紅棗食農小旅行」,邀請全國民眾走讀石圍墻莊園,認識紅棗的栽種過程、體驗採果及果醬DIY樂趣,品嘗營養又好吃棗飯兜。

    副縣長鄧桂菊表示,新鮮的紅棗鮮果富含多項營養成分,既甜又脆,是很好的水果,曬或烘乾的紅棗,泡茶、烹飪都適宜,既是食材也是上等飲品。鄧桂菊強調,更重要的是,公館出產的紅棗,都必須通過411項農藥殘留零檢出,才可以開放讓民眾採果或展示販售,消費者可以吃得健康又安心。

「棗到公館‧冰涼一夏」紅棗節 歡迎報名食農旅行體驗採果樂趣2.jpg

圖說二:副縣長鄧桂菊、立委徐志榮、苗栗市長邱鎮軍為紅棗產品代言。(記者鄭智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