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瘋濟宮慈善會送愛心到泰安鄉.jpg「瘋濟宮慈善會」關懷泰安原鄉弱勢  縣長深入部落分送愛心物資

2023-07-17

「瘋濟宮慈善會」關懷泰安原鄉弱勢  縣長深入部落分送愛心物資

社團法人瘋濟宮慈善會送愛心到泰安鄉.jpg

圖說:「瘋濟宮慈善會」關懷泰安原鄉弱勢。(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社團法人瘋濟宮慈善會」關心原住民偏鄉部落弱勢族群,透過立委高金素梅等人協助,17日下午將數車的醫療用品、輔具運抵泰安鄉。縣長鍾東錦偕同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縣議員劉美蘭和泰安鄉長陳吉基等人,帶領慈善會理事長林意翔等人,深入部落角落為弱勢家庭分送急需物資,減輕家庭經濟負擔。

    來自屏東的「瘋濟宮慈善會」,長期關懷弱勢族群,立委高金素梅亦是該基金會志工,此次透過縣議員劉美蘭和志工等人協助,深入偏鄉部落調查需要幫助的低收入戶、邊緣戶和身障者的需求清單,再提報給慈善會到原鄉送愛心。

    慈善會理事長林意翔17日下午帶領載運醫療用品和輔具的車隊抵達泰安鄉公所,縣長鍾東錦率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縣議員劉美蘭、泰安鄉長陳吉基、泰安鄉代會正副主席和村長等人,偕同立委高金素梅等人,竭誠歡迎慈善會的蒞臨,鍾縣長也頒發感謝狀給林意翔;另外,新竹縣尖石鄉長曾國大也專程到場致意。

    林意翔表示,17日是第三度到泰安捐贈物資,合計約有一百戶弱勢家庭受惠,總計發放尿布148箱、看護墊20箱、尿片16箱、輪椅2台、洗澡椅1台等,為偏鄉弱勢家庭提供服務。高金素梅也推崇林意翔的善行義舉,也感佩林的妻兒追隨投入做公益行列。

     縣長鍾東錦表示,原鄉有很多建設和工作需要大家一起打拚,感謝高金立委在中央協助苗栗原鄉各項建設、照顧弱勢,而「苗栗縣都會區原住民族綜合服務中心」已爭取和籌措近一億經費,正積極推動在頭份市興建,將提供都會區原住民長者照護、學童課後照顧、部落大學、家服中心、部落聚會空間等多重功能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