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記者講客暑期夏令營 未來將成為新聞尖兵.jpg小小記者講客暑期夏令營 未來將成為新聞尖兵

2023-07-18

小小記者講客暑期夏令營  未來將成為新聞尖兵

小小記者講客暑期夏令營 未來將成為新聞尖兵.jpg

圖說:「小小記者講客暑期夏令營」在五榖文化村熱鬧展開。(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由客家委員會主辦、苗栗縣新聞記者公會承辦的「小小記者講客暑期夏令營」17日起一連五天分別在公館和苗栗2地熱鬧展開,10餘名有志成為未來媒體人的大小朋友在活動開幕式後,開始眼看耳聞手作,用心體會苗栗陶瓷的發展與藝術之美,並期待未來4天可以製作成一則採訪稿,用客語播出來。

    客家委員會推動的客語夏令營今年邁入第2年,苗栗縣新聞記者公會秉持推動客家傳統文化精神,首度承辦以中小學生為主要對象的夏令營,希望結合精彩課程,幫助新界培養後進外,也幫助政府推動母語,讓母語變成一門實用技能。

 「小小記者講客暑期夏令營」活動開幕式於17日上午11時在五榖文化村舉行,多位苗栗縣新聞記者公會的前後任理事長都前來共襄盛舉,並嘉勉學員多聽多看多學,以期將來接棒,成為苗栗的新聞尖兵。

   活動未來4天將轉往苗栗縣青年創業指揮部,多門專業課程將激發學員寫稿和客語播報的能力,學員學習成果將燒製在馬克杯上,並帶回做永久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