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催生「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籲社會多給更生人機會.jpg    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主委林文琇(右),盛讚林彥伶(左)無私奉獻照顧更生人.jpg縣長催生「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籲社會多給更生人機會、一起逆光前行!

2023-07-20

縣長催生「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籲社會多給更生人機會、一起逆光前行!

縣長催生「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籲社會多給更生人機會.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率社會處長楊文志、勞青處長王浩中及民政處長巫恆昭等團隊成員出席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成立大會。(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長鍾東錦不諱言曾是「更生人」的人生經歷,深刻體會到更生人重返社會面臨到重重困境,上任後積極結合更生保護會等單位,合作輔導催生「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有效推動更生人保護扶助政策。並於20日在苑裡鎮「東里家風」舉行成立大會,鍾縣長呼籲社會大眾可以抱持更開放、更包容的心態,接納並給予更生人一個重生的機會,也希望更生人相信人生一定還有機會,一起勇敢的逆光前行!

    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志光說,鍾縣長關懷更生人的生活扶助和就業輔導等工作,結合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苗栗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苗栗縣司法志工協會等單位,合作輔導催生苗栗縣更生陽光人本關懷協會,讓人感佩。

    協會榮譽理事長、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主委林文琇、榮譽觀護人全國理事長邱建民等人到場祝賀;縣長鍾東錦率社會處長楊文志、勞青處長王浩中和民政處長巫恆昭等團隊成員出席,也頒發縣政顧問證書給邱建民,縣議員余文忠、張顧礫、陳品安、翁杰、羅貴星和苑裡鎮長劉育育等也前往致意。鍾縣長參觀東里家風古早味烘培工作坊,品嚐美味肉餅,承諾協助採購、行銷更生人的烘培產品。

    林文琇盛讚林彥伶無私奉獻照顧更生人、街友送餐等關懷弱勢工作,東里家風目前更是全國收容最多更生人的單位,收容高達87位更生人,替社會解決很多問題,盼望各界踴躍採購更生人的農特產品;協會理事長陳志光說,感謝鍾縣長重視指示成立協會,未來不僅要讓更生人有飯吃,最終輔導職業技能、重拾安定生活。

    縣長鍾東錦表示,他曾是更生人,深刻體會「同學們」重返社會的心境和困境,雖然人難免犯錯,但只要能認錯、就應獲得改過自新的機會,他相信人生處處有溫情,一定要勇敢的逆光前行!而去年底他能當選苗栗縣長,就是來自苗栗鄉親用相信的力量、用原諒的眼光,才讓他有機會當選,他用感恩的心施政,不辜負大家的期望。鍾縣長說,東里家風帶領更生人開墾農地、栽種無毒有機農產品,未來如果遇到行銷問題,縣府會全力協助,持續關懷更生人。

    鍾縣長指出,政府部門會即時提供更生人就業、經濟等相關扶助方案,但更重要的是,社會大眾可以抱持更開放、更包容的心態,為更生人點一盞明燈,接納並給予更生人一個重生的機會,才能讓社會更祥和美好。

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主委林文琇(右),盛讚林彥伶(左)無私奉獻照顧更生人.jpg

圖說二:臺灣更生保護會苗栗分會主委林文琇(右),盛讚林彥伶(左)無私奉獻照顧更生人。(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