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郵共學 樂趣無窮」新竹郵局舉辦112年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91 拷貝.jpg「集郵共學 樂趣無窮」新竹郵局舉辦112年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

2023-08-14

「集郵共學 樂趣無窮」新竹郵局舉辦112年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

「集郵共學 樂趣無窮」新竹郵局舉辦112年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91 拷貝.jpg

圖說:新竹郵局舉辦112年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讓參加之學童和家長收穫滿滿。(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報導】因疫情停辦3年的「暑期親子集郵研習營」,終於在81213日於新竹東門郵局3樓熱鬧登場,吸引許多學童與家長爭相報名參加。

    新竹郵局副局長吳進益於始業式致詞表示,參加集郵營研習是暑期最佳的休閒活動,透過集郵增長知識。每張郵票圖案的設計都有特別的意義,除了可以學習到各國不同的歷史文化及風土人情外,更可以達到「以郵會友」與他人分享集郵的樂趣。

    活動現場特設置臨時郵局,配合研習營—「手寫傳真情」課程活動,供參加學童及集郵人士蓋戳銷票。由於適逢8月「感恩父親」的月份,此次活動讓參加的學童手寫一封感恩郵件,傳遞給爸爸的愛與祝福。

    此次研習活動包含專業的集郵課程、製作一框郵集、動手設計郵票等,內容豐富活潑有趣,並結合團康活動讓學童在遊戲的過程中,增進對郵政的認識,並體驗集郵的樂趣。每位完成研習課程的學童將會獲頒專屬的個人化郵票結業證書及精美集郵禮品,大家都滿載而歸,渡過2天快樂又充實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