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首座 竹南鎮全民運動館動土開工館動土開工.jpg苗栗首座 竹南鎮全民運動館動土開工

2023-08-14

苗栗首座 竹南鎮全民運動館動土開工

苗栗首座 竹南鎮全民運動館動土開工館動土開工.jpg

圖說:苗栗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竹南鎮長方進興、頭份市長羅雪珠等人共同主持竹南鎮全民運動館動土開工典禮。(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為滿足各年齡層體能發展需求,以總經費 2.1 億元在竹南崁頂公園興建全民運動館,14日苗栗縣長鍾東錦為縣內第1座全民運動館持鏟動土,並且焚香祝禱工程順利,全案預計114年完工啟用,屆時將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運動空間及環境,提升全民體能。

    運動風潮席捲全台,為提供全天候的運動環境,解決夏日遮蔽率不足、氣候的問題,縣府積極建置完善的全民運動館,自去年開始推動竹南鎮全民運動館興建工程。水利處長楊明鐃說明,計畫總經費2.1億元,全民運動館主體規畫地上四層,總樓地板面積約904坪,預計設置體健中心、韻律中心、桌球室、多功能球場等設施,工期約21個月,希望能趕在明年底完工,並交由竹南鎮公所營運,期待能與竹南頭份運動公園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提升居民的生活品質。

    苗栗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竹南鎮長方進興、頭份市長羅雪珠、議員陳永賢、陳光軒、曾玟學、邱毓興及竹南頭份地區代表及里長等人,到場關心竹南鎮全民運動館工程案,仔細聆聽工程簡報,縣長鍾東錦等人並持鏟動土、焚香祝禱工程順利。

  縣長鍾東錦表示,竹南全民運動館位置佳,提供竹南頭份居民使用,而這地區以年輕人居多,相信能提高場館使用率。他提醒,竹南頭份為聯合城市,與竹北很相似,建築師、建造商定要盡心盡力,落實施工品質以免發生天坑事件,目前也已在縣務會議中,要求水利、消防、警察、環保等單位,擬定好面對天坑狀況的sop流程,以此為借鏡,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提升生活品質,打造幸福快樂的竹南頭份聯合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