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助偏鄉獨老關懷物資 大慈山萬緣寺溫暖行善.jpg捐助偏鄉獨老關懷物資 大慈山萬緣寺溫暖行善

2023-08-16

 捐助偏鄉獨老關懷物資 大慈山萬緣寺溫暖行善

捐助偏鄉獨老關懷物資 大慈山萬緣寺溫暖行善.jpg

圖說:造橋鄉大慈山萬緣寺捐助偏鄉獨老關懷物資,由縣長鍾東錦代表受贈。(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造橋鄉大慈山萬緣寺釋自凱法師等人於16日上午至縣政府進行「偏鄉獨居老人愛心關懷物資」的溫暖捐助。該寺提供的200箱「愛心物資箱」內容多元豐富,包含白米、食用油、燕麥片、綠豆、餅乾及口罩等共16項之健康食品和民生用品。

    捐贈儀式由縣長鍾東錦代表受贈,縣議員廖秀紅、社會處長楊文志及民政處長巫恆昭參與受贈儀式,這些物資不僅使獨居老人直接感受實質的照顧與幫助,也體現了宗教團體對社會的責任與愛心的力量。

    鍾東錦縣長表示,對於獨居老人的關懷,是我們不可忽略的責任,針對弱勢或獨居長輩,更必須加以盤點,與社會團體、長照機構確實合作,直接到府關懷,真正把長輩當成「寶」,期盼他們的不只是生活的物質豐盛,而是心靈的滿足和幸福。每一位老長輩都曾為這片土地付出,他們的晚年,應當是被尊重、被愛護的。

    社會處長楊文志強調,現代社會的確讓我們很多時候忙碌到忘記身邊真正需要關心的人。但是萬緣寺的這份善舉,提醒了我們,愛和關懷是可以跨越一切障礙的。這200份生活物資,不只是實質的援助,它更是一個暖心的訊息,告訴那些老人家,有人在乎他們,這份愛也以更具體的方式,傳遞到每一位老人心中。

    鍾縣長指出,縣府會積極尋求與各界合作,從生活照顧到心靈慰藉,都希望能夠給予獨居老人最全面的支持。他還特別強調,希望這份愛能如同滴水穿石,持續、深入,讓每一位老人都能真實感受到社會的?暖與關心,並期盼各界能一同響應善行義舉,共同創造美好的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