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慧校園 縣長啟動智慧校園親師生平台及數位學生證.jpg打造智慧校園 縣長啟動智慧校園親師生平台及數位學生證

2023-08-17

 打造智慧校園 縣長啟動智慧校園親師生平台及數位學生證

打造智慧校園 縣長啟動智慧校園親師生平台及數位學生證.jpg

圖說:苗栗縣長鍾東錦啟動智慧校園親師生平台及數位學生證。(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結合科技、資訊打造智慧校園,17日苗栗縣長鍾東錦啟動國中小學校「智慧校園親師生平台」暨「數位學生證」,期待藉由平台的操作及多元應用,讓國中小學親師生溝通更加即時、智慧;同時期許各國中小校長帶領團隊精進教學品質,留下好學生、提升會考成績,攜手朝向「三分天下」的目標邁進。

    教育處長葉芯慧指出,在苗栗e校園APP方面,教師及家長以行動裝置掌握學校公告推播、電子聯絡薄進行即時訊息傳達,使學校資訊不遺漏;電子問卷透過APP 即時回填學校問卷;成績查詢可提供家長查詢成績紀錄,了解孩子學習狀況;我的圖書館則用來關心孩子的閱讀習慣,培養親子共讀好時光等功能;IPoint數位積點功能,學校可透過獎勵、活動的設定,以線上化方式分配點數,進行校園內競賽活動辦理。

    苗栗縣長鍾東錦表示,數位學生證功能多,除了借書還能搭乘火車、公車、UBike,只要一張卡,就不用帶這麼多東西;苗栗e校園APP用途很廣,家長可以掌握學生到校、請假,與老師聯絡等,讓家長安心,藉由科技的結合希望孩子試著學習,家長也學習接受與應用,將會讓親師溝通網絡更加即時、有效。

    縣長鍾東錦期許,未來在智慧校園中能夠強化縣內的教育,各國中小的校長帶領團隊精進教學品質,並將成績好的學生留在苗栗,提升苗栗的會考成績,盡快達成「三分天下」的目標,讓苗栗縣5A人數與新竹縣、市並駕齊驅,重視德智體群美以外,還要注重會考成績,希望苗栗孩子在校長團隊的教育輔導之下,每個學生未來都能成就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