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東錦律師團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陳情請求彈劾1.jpg   鍾東錦律師團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陳情請求彈劾.jpg法院認證鍾東錦當選有效 調查官涉不當取供 鍾東錦律師團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陳情請求彈劾

2023-08-25

法院認證鍾東錦當選有效 調查官涉不當取供 鍾東錦律師團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陳情請求彈劾

鍾東錦律師團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陳情請求彈劾1.jpg

圖說一:苗栗縣長鍾東錦〈左〉與律師團痛批苗栗地檢署提當選無效之訴,只是為了私人利益、浪費司法資源。(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臺灣苗栗地方法院於21日宣判,苗栗縣長鍾東錦當選有效,駁回苗栗地檢署所提當選無效之訴,其中關鍵被告丘姓女子先遭調查官恐嚇、威脅44次,事後又被羈押20多天,即使如此,丘女仍堅決表示,並未幫鍾東錦買票,鍾東錦委任律師團25日上午在苗栗縣議會1樓第二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表示,苗栗地檢署檢察官在一審敗訴後卻仍在毫無事證的情況下,提出上訴,不但浪費司法資源、更突顯是為了私人利益、揣摩上意,不排除告發追究檢調人員侵犯人權、威逼被告、證人,並向監察院提出「檢調人員嚴重違反辦案程序,認事用法上有明顯重大違誤」陳情並請求彈劾。

  鍾東錦律師團25日上午在苗栗縣議會召開記者會中指出,包含傅松琳、陳申陽以及丘姓女子等7名關鍵證人,每人皆果斷說明,沒有幫鍾東錦賄選,且陳與丘涉嫌之刑事案件,該一審刑事判決亦明確認定2人並未幫鍾東錦買票就此部分亦為無罪認定,而調查官員在詢問丘女長達7個多小時過程中,出現44次威脅、恐嚇證人,說出各式威脅話語,顯示該名調查官員明顯企圖要入人於罪。

    律師團指出,去年九合一基層選舉,早已傳出檢調大軍指向苗栗,目標就是要拉下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為此,檢察總長邢泰釗不但選前多次親赴苗栗,選後還不避諱地直接前往大湖分局慶功,最後事實的真相是,地檢署當選無效之訴遭駁回,重重打臉苗栗地檢署,檢察官仍執意要提起上訴,浪費司法資源,律師團不但嚴陣以待,也已蒐集更多證據,針對違背刑事訴訟法所規範之程序正義,以及侵害人權之檢調人員,將向監察院陳情渠等嚴重違反辦案程序,認事用法上有明顯重大違誤並請求彈劾追究其責任。

    律師團指出,本案經刑事庭與民事庭共6個法官,認定鍾縣長並無任何賄選情事,判定鍾東錦當選有效,惟獨少數存有私心之宵小,想要把司法當成工具,偷走苗栗鄉親票選的結果、扼殺檢調人員公正的形象、抹滅中華民國民主法治的精神,若是連一縣之長都會遭受如此迫害,更遑論一般民眾權益要如何維護,因此,不但是為了伸張正義,更是為了維護司法尊嚴與基本人權。

鍾東錦律師團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陳情請求彈劾.jpg

圖說二:鍾東錦律師團對調查官涉不當取供,不排除向監察院提出陳情,請求彈劾。(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