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夫人捐贈防蚊物資 共同對抗登革熱阻疫保健康.jpg縣長夫人捐贈防蚊物資 共同對抗登革熱阻疫保健康

2023-08-29

縣長夫人捐贈防蚊物資 共同對抗登革熱阻疫保健康

縣長夫人捐贈防蚊物資 共同對抗登革熱阻疫保健康.jpg

圖說:縣長夫人陳美琦〈中〉捐贈衛生局防蚊物資一批,共同對抗登革熱疫情。(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今年全國登革熱確診個案截至828日已有2,867例,目前從南到北各縣市都有本土確診病例,苗栗已出現第2例本土確診,有感於全國登革熱疫情嚴峻,縣長夫人陳美琦於29日上午捐贈衛生局防蚊物資一批,以共同對抗登革熱疫情,守護苗栗健康城市。

    縣長夫人陳美琦29日親至衛生局捐贈防蚊物資一批,提供衛生局作為登革熱防疫使用,由縣長鍾東錦代表受贈,對於縣長夫人熱心公益、拋磚引玉之捐贈,縣府衛生局表達深刻的謝意與敬意,衛生局將妥善規劃防蚊物資撥發到防疫最需要民眾,希望帶來多一層的保護。

    縣長鍾東錦希望登革熱在苗栗縣一發生就控制住,感謝衛生局局長所帶領團隊的用心,在縣務會議上也麻煩各鄉鎮市長如果要做「巡、倒、清、刷」的4個動作,除了村里長外,鄰長也一起動員起來,共同對抗登革熱。另呼籲鄉親,如果要到登革熱南部熱區,一定要做好準備防蚊液、袖套,注意不要讓蚊蟲叮咬,預防登革熱,大家都有責任。

    縣長夫人陳美琦表示,防治登革熱最重要的是居家清潔,尤其是積水的物品一定要清倒乾淨,提醒鄉親多加注意環境,出門記得穿防蚊衣服多擦防蚊液,共同對抗登革熱。

    再次呼籲請民眾務必持續做好防疫措施,落實「巡、倒、清、刷」,惟有從源頭清除病媒蚊孳生源,才能杜絕登革熱疫情蔓延,才是真正有效防疫。民眾如出現登革熱相關症狀,請儘速就醫,主動告知旅遊史及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