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jpg    各界參加秋祭祭典.jpg112年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

2023-09-01

112年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

112年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jpg

圖說一:苗栗縣各界112年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於苗栗市貓裏山忠烈祠舉行。(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各界112年秋祭陣亡官兵及因公殉職烈士祭典1日於苗栗市貓裏山忠烈祠舉行。苗栗縣長鍾東錦向烈士牌位上香與獻花,希望大家能永記革命先烈為國犧牲的愛國情操,與義勇之士為鄉親奉獻生命的大愛精神,讓忠義長存。

    祭典由縣長鍾東錦、議員禹耀東、苗栗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蘇國棟擔任主祭,向烈士牌位上香與獻花,縣府各局處主管、本縣各機關代表、縣府員工及各界學校首長等出席陪祭。

    苗栗縣長鍾東錦1日上午率縣府團隊前往苗栗市貓裏山忠烈祠,由擔任主祭官的縣長鍾東錦、議員禹耀東、指揮官蘇國棟上香、獻花、司儀恭讀祭文,全體人員向烈士牌位行三鞠躬,儀式簡單隆重、莊嚴肅穆。

    縣長鍾東錦表示,每年春季、秋季舉辦的追悼祭典很重要,如今能生活幸福快樂要感謝先賢烈士對社會、國家付出與貢獻,而感謝先烈是做人的基本精神,在這根本之上,不管事公務員或士農工商,都要堅守崗位,做好份內工作成為社會正能量,為社會付出,不要破會社會和諧,社會的幸福繁榮仰賴各界攜手努力。

各界參加秋祭祭典.jpg

圖說二:各界參加秋祭祭典。(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