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轉診!外籍新住民懷孕8週子宮外孕腹痛獲改善.jpg緊急轉診!外籍新住民懷孕8週子宮外孕腹痛獲改善

2023-09-04

緊急轉診!外籍新住民懷孕8週子宮外孕腹痛獲改善

緊急轉診!外籍新住民懷孕8週子宮外孕腹痛獲改善.jpg

 圖說:為恭醫院沈國壽主任表示,懷孕期間遇到任何不尋常的症狀,應立即尋求醫療幫助。(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苗栗縣頭份市一名37歲女性外籍新住民,懷孕8週子宮外孕腹痛的緊急轉診案例。這位孕婦在前幾天出現劇烈的腹痛症狀,李裕清婦產科診所李裕清院長立即進行全面檢查和評估。經嚴謹的醫學檢測,確診為子宮外孕的情況,這是一種危急的狀態,需要立即進行手術治療。

 診所醫療人員立即聯繫為恭醫院團隊,透過緊急轉診快速通道,縮短聯繫及轉診等待時間,這位孕婦抵達急診後快速通道完成緊急手術。手術非常成功,並在醫療團隊細心照顧下,她的病情迅速的改善。

 李裕清婦產科診所李裕清院長表示,子宮外孕是指受精卵在子宮外著床生長,最常見的地方是輸卵管。子宮外孕的症狀可以因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常見的症狀有腹痛、陰道出血、其他症狀:子宮外孕還可能導致其他症狀,如頭暈、暈厥、噁心、嘔吐、肩膀或頸部疼痛、尿?或便秘等,因為是外籍新住民語言表達較不清晰,需有更多的耐心問診,避免錯失良機,造成憾事。

 為恭醫院沈國壽主任表示:據統計數據,子宮外孕的發生率大約為每1000個懷孕中的2-3個。懷孕期間遇到任何不尋常症狀,應立即尋求醫療幫助。子宮外孕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如果不及時處理,可能對孕婦的生命產生威脅。在醫療團隊接獲類此緊急情況需迅速反應和協作。運用專業知識和敏捷的行動使這位孕婦及時獲得適切的治療,並順利度過困難的時刻。

 院方表示,孕婦住院期間,基層醫師還可透過為恭醫院開發的「轉診共照MPC」,掌握病人住院期間治療狀況,提供雙主治醫療服務銜接後續照護。另結合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動的分級醫療轉診制度,院所之間運用電子轉診平台轉介至合作醫院就醫,讓孕婦能夠受到高質量的醫療服務照護,避免錯過治療的黃金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