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參訪西湖鄉有機農場體驗採果樂趣大力行銷文旦柚1.jpg    縣長參訪西湖鄉有機農場體驗採果樂趣大力行銷文旦柚2文旦的樂趣.jpg縣長參訪西湖鄉有機農場體驗採果樂趣大力行銷文旦柚

2023-09-06

縣長參訪西湖鄉有機農場體驗採果樂趣大力行銷文旦柚

縣長參訪西湖鄉有機農場體驗採果樂趣大力行銷文旦柚1.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和多位民代大力行銷西湖文旦柚。(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中秋節將至,縣長鍾東錦6日下午參訪西湖鄉多多龍有機農場,透過臉書直播,體驗採文旦及柚子蜂蜜DIY的樂趣,並大力推荐苗縣生產的文旦柚在縣府及農會輔導下,通過多項有機無毒檢測,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歡迎全國民眾採購做為中秋賀禮。

    縣長鍾東錦會同縣議員黎尚安、徐筱菁、黃芳椿、羅貴星、西湖鄉長高阿賜、西湖鄉農會理事長李朝國等人6日在多多龍有機農場透過臉書直播,體驗採收文旦及柚子蜂蜜醋DIY的樂趣,行銷在地特色農作物文旦柚及客庄風情。

    縣長鍾東錦大力讚賞在地嚴選好柚,自產自銷品質保證,甜中帶酸的好滋味更是中秋佳節不可錯過的風味,近幾年縣府積極推動農產有機友善及產銷履歷認證,今天參訪的多多龍有機農場,呈現在地農場的努力與創意,除新鮮的當季農產,也提供農事體驗及特色DIY,展現苗栗農業新實力。

    鍾東錦說,西湖鄉連續14年獲得全國環保評比冠軍的環保之鄉,地理氣候適合栽植文旦,是苗縣種植文旦柚最多的地區,每一顆文旦都是果農用心栽培出來的成果。

   鍾縣長表示,苗栗縣文旦皮薄、果肉細致、多汁,總種植面積約419公頃,西湖鄉、三灣鄉、頭份市、通霄鎮是主要產區,年產值約3億元,是苗縣重要的經濟作物,在縣府及農會輔導下,出產前都須通過多項無毒有機檢測,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吃得放心,歡迎全國民眾多多採購做為中秋節賀禮。

縣長參訪西湖鄉有機農場體驗採果樂趣大力行銷文旦柚2文旦的樂趣.jpg

圖說二:縣長體驗採文旦的樂趣。(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