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9月15日、16日將邀紙風車在竹南運動公園演出哪吒鬧龍宮精彩戲劇.jpg縣府9月15、16日將邀紙風車在竹南運動公園演出哪吒鬧龍宮精彩戲劇

2023-09-07

縣府91516日將邀紙風車在竹南運動公園演出哪吒鬧龍宮精彩戲劇     

縣府9月15日、16日將邀紙風車在竹南運動公園演出哪吒鬧龍宮精彩戲劇.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縣議員曾美露、許櫻萍、邱毓興、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等人邀請民眾來竹南運動公園觀賞精彩戲劇。(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915日、16日晚間7時將邀請紙風車劇團,在竹南運動公園演出大型戶外戲劇「哪吒鬧龍宮」,採免費自由入場,歡迎所有大、小朋友闔家觀賞,以留下共賞藝術的美好回憶。

 客委會去年補助紙風車劇團在苗栗演出38場的「雨馬」,場場爆滿,縣長鍾東錦為讓孩子們有難忘的童年記憶,今年再次邀請紙風車到苗栗演出創團30周年的「哪吒鬧龍宮」全新大型劇作。

    縣府文觀局7日上午在中正堂前廳召開記者會,說明哪吒鬧龍宮劇作演出的時間、地點,並邀33幼兒園小朋友觀賞紙風車劇團演出的精彩片段,同時由縣長鍾東錦、縣議員曾美露、許櫻萍、邱毓興、縣府文觀局長林彥甫、教育處副處長徐建男等人共同為這項演出活動揭開序幕,歡迎大、小朋友全家觀賞。

    縣長鍾東錦感謝立委陳超明的大力協助,台電、中油公司贊助,還有竹南鎮公所的幫忙,共同促成這次難得的演出,能夠邀請到紙風車劇團,機會相當難得,希望把握機會,誠摯的邀請鄉親全家踴躍觀賞。

    紙風車劇團任建誠團長說明,「哪吒」是孩子的守護神,是最常被改編的臺灣民間傳說,這個故事敘說小男孩哪吒如何展現他的同理心、勇氣、想像力和智慧,而成為一位英雄,保護人們免受邪惡力量的侵害。該劇運用動畫科技結合真人、布袋戲、傳統戲曲,讓孩子親近、接觸傳統布袋戲,藉以認識與學習傳統藝術文化中的同理心、勇氣、想像力和智慧的普世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