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鎮農會推廣特色產業暨稻田彩繪開幕活動.jpg苑裡鎮農會推廣特色產業暨稻田彩繪開幕活動

2023-09-09

苑裡鎮農會推廣特色產業暨稻田彩繪開幕活動

苑裡鎮農會推廣特色產業暨稻田彩繪開幕活動.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等人參觀展售攤位的農特產品。(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苑裡鎮農會9日在愛情果園旁舉辦特色產業推廣活動,頒獎表揚17位藺草編織工藝師,以傳承發揚獨特的藺編文化,並揭幕今年的稻田彩繪主題,將全力行銷積極推廣的高經濟作物丹參。

    這項活動,由縣長鍾東錦與立委陳超明、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中分署長陳榮俊、農糧署北區副分署長林美華、縣議員張顧礫、翁杰、陳品安、苑裡鎮代會主席洪晃琦、苑裡鎮農會理事長呂聯慶、總幹事鄭年鈞等人共同揭開序幕。

    縣長鍾東錦指出,苑裡地區有豐富的自然環境和農業資源,孕育了苑裡二寶:稻米和藺草,今天活動現場除可體驗米食製作DIY,感受特色米食外,當地優秀藺編匠師傳承特有的藺編文化,保留了傳統工藝,感謝鎮農會與舊社社區居民努力推動農村再生。

    苑裡鎮農會每年辦理不同主題的稻田彩繪,至今已邁入第22年,今年稻田彩繪設計以積極推廣的高經濟作物丹參的諧音「單身」作為主題,並預計1111日舉辦「找稻幸福 告別單身」的行銷活動。

    在今天活動中,縣長鍾東錦與與立委陳超明、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中分署長陳榮俊、農糧署北區副分署長林美華、縣議員等人共同揭幕稻田彩會的主題圖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