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在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熱鬧登場22.jpg   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在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熱鬧登場2.jpg   ●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  參賽選手十分踴躍382.jpg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 參賽選手十分踴躍

2023-09-11

  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   參賽選手十分踴躍

●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在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熱鬧登場22.jpg

圖說一: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在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熱鬧登場。(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於10日在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熱鬧登場,此次賽事分全馬、半馬、10K5K,共有1500人參加,打破去年參賽人數,馬拉松賽在清晨6點,由鄉長陳吉基、縣府原民中心主任蔣意雄、文觀局副局長黃智群、大湖鄉長黃惠琴、縣議員楊恭林等人鳴槍後出發,場面相當盛大。

    參賽選手沿途欣賞竹林風光、部落生態與原鄉秘境,但也因路況不佳,相當考驗跑者的體耐力;賽事沿途設立11處路跑補給站,提供泰安在地美食〈清安豆腐、炒山菜、鮮魚、溪蝦、朗應、馬告香腸等〉,主會場除安排攤位販售,更有溫泉會館提供6隻烤大豬、桂竹筍湯及小米露,給路跑選手最大的能源補充。

 此外,汶水國小原客學童自由創作“精神標語”,於補給站賽道旁身著傳統服飾、手持桂竹加油棒為參賽選手打氣加油;學童亦於主會場擺設圓夢攤位,義賣手作產品或農特產品,一圓小朋友少棒隊打進全國大賽夢想。

 此次賽事大會特別於9日晚上六點舉辦「選手之夜-音樂晚會」,由鄉長陳吉基主持,邀請巴達思文化藝術團、狂夢火舞、藍舞絲、馬太鞍樂團及入圍第11屆金曲獎「最佳方言女演唱人獎」秀蘭瑪雅等歌手熱力開唱,為路跑揭開序幕,會場周邊亦規劃美食攤位,讓選手品嚐泰安在地美食。

   結合賽事推廣行銷泰雅傳統文化、在地農特產與泰安特色溫泉,讓前來參賽選手不僅是跑步,更能透過體驗當地文化與風景,回到最真實而美好的自我,讓我們在高低起伏、好山好水的泰安原鄉秘境中奔跑。

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在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區熱鬧登場2.jpg

圖說二:鄉長陳吉基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記者鄭伯利攝)。

●2023第二屆泰安原鄉秘境森林馬拉松  參賽選手十分踴躍382.jpg

圖說三:優勝選手上台領獎。(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