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潭鄉仙水節健行活動結合客家文化、仙山古道、宗教信仰行銷觀光產業.jpg獅潭鄉仙水節健行活動結合客家文化、仙山古道、宗教信仰行銷觀光產業

2023-09-14

獅潭鄉仙水節健行活動結合客家文化、仙山古道、宗教信仰行銷觀光產業      

獅潭鄉仙水節健行活動結合客家文化、仙山古道、宗教信仰行銷觀光產業.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獅潭鄉長劉淑能、縣議員楊恭林、余文忠、許櫻萍、代表會主席林昌元、鄉農會理事長古明育、總幹事黃煥祥等人共同啟動獅潭鄉仙水節健行活動。(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獅潭鄉公所923日將在仙山靈洞宮舉辦2023獅潭鄉山城文旅慶典祭暨客家「藝」起來-來去仙水節健行活動,結合客家文化、仙山古道、信仰習俗,展現客庄魅力,帶動觀光產業發展,縣長鍾東錦歡迎遊客踴躍參與,體驗獅潭之美。

    獅潭鄉首次辦理大型活動,以九天玄女誕辰與古道文化為主軸,透過仙山的優美景色,行銷推廣獅潭的自然風情與客庄魅力,發展農村旅遊。

   14日上午在縣府大廳召開的記者會中,縣長鍾東錦、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縣議員楊恭林、余文忠、許櫻萍、獅潭鄉長劉淑能、代表會主席林昌元、鄉農會理事長古明育、總幹事黃煥祥等人共同啟動這項活動。

    縣長鍾東錦歡迎各地遊客踴躍參與健行活動,體驗獅潭客庄風情,他同時再次澄清縣府絕無拖欠代理教師薪資的情事,皆依程序及規定辦理,代理教師如為外加式代理教師員額,依學校甄選簡章規定之起聘日起薪,無法在到職當月核發薪資,則併入次月薪資發給,考量代理教師照護家庭及生活所需經濟開銷,已要求教育處以後在各校代理教師報到起聘後,立即辦理敘薪、撥付事宜,加速代理教師敘薪及核發薪資作業流程。

    他並指出,縣府因財政拮据,基於資金調度周轉,在每月5日發薪,為了維護公務人員的權益,他亦已要求明年元月起改在每月1日發薪。

  獅潭鄉長劉淑能介紹仙水節健行活動內容外,她並期望透過這項活動讓各地民眾體驗獅潭之美,讓獅潭成為客庄明日之星。

  仙水節健行活動,規畫安排客庄祭祀科儀、客家表演團體精彩演出、客語郎讀競賽的優勝學子朗誦祭祀疏文,呈現客家表演文化與客語之美,還有客家八音及國樂樂器體驗展,讓遊客感受客家文化的風情韻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