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南鎮長方進興頒發感謝狀給授課老師.jpg   花藝作品.jpg竹南長青學苑結業典禮縣長夫人道賀  讚嘆老寶貝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2023-09-15

竹南長青學苑結業典禮縣長夫人道賀  讚嘆老寶貝活到老.學到老精神

-竹南鎮長方進興頒發感謝狀給授課老師.jpg

圖說一:-竹南鎮長方進興頒發感謝狀給授課老師。(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竹南鎮長青學苑15日舉辦112年結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鎮公所邀請120名銀髮族學員、講師和志工同樂,展現紙藝創作、蝶古巴特和合唱等學習成果。縣長夫人陳美琦獲邀出席道賀,讚嘆老寶貝們手腦並用,體現了「活到老.學到老」、孜孜不倦的學習精神,並強調縣府重視銀髮族權益,明年起補助竹南鎮的長青學苑經費提升到50萬。

    結業典禮在竹南鎮老人文康中心舉行,由鎮長方進興主持,立委陳超明伉儷、鎮民代表會主席何秀綿、縣議員陳碧華、葉忠倫、邱毓興和議員張佳玲秘書和多位鎮民代表與會。縣長夫人陳美琦也代表縣長前後道賀,社會處老人福利科長張瑞瑜也出席。方鎮長和夫人陳美琦也分別頒發感謝狀給授課老師和志工們。

    會場擺設許多花藝、紙藝和蝶古巴特等學員作品,也展示今年新增課程、「和諧粉彩」課程作品,讓不同據點的學員互相交流觀摩、欣賞彼此的創作。一名謝姓阿嬤分享學習心得說,學習蝶古巴特的摺紙等技藝,回家跟媳婦、孫子多了討論和互動話題,實在太棒了。

    鎮長方進興表示,竹南鎮長青學苑課程自民國94年開課至今,已邁向第18年頭,今年度課程今年新增佳興及塭內2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全鎮的開課地點已拓展至10處,明年再增加營盤、中港和公義3個社區據點,希望長輩走出家門,在住家附近社區據點就近學習,也讓長者們有更多元的課程選擇,培養終身學習的習慣並享受學習的樂趣。

花藝作品.jpg

圖說二:學員們展示花藝作品。(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