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周年邀請全國香燈腳歡度中秋.jpg慶祝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周年邀請全國香燈腳歡度中秋

2023-09-22

慶祝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周年邀請全國香燈腳歡度中秋

慶祝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周年邀請全國香燈腳歡度中秋.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議長李文斌、通霄鎮長張可欣等人共同啟動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周年活動。(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慶祝建廟160周年,929日至101日將舉辦為期3天的「慈暉映沙墩」文化饗宴活動,且邀請分靈媽祖回、友宮媽祖或神明、全國香燈腳回白沙屯歡度中秋佳節,縣長鍾東錦歡迎全國信徒踴躍參與這場宗教盛會,體驗媽祖的魅力。

    拱天宮建廟迄今已160周年,不僅是地方的信仰中心,且代表民眾對傳統信仰的堅持和傳承,更是國家重要的文化資產,拱天宮為慶祝建廟160周年自929日至101日將舉辦為期3天的文化饗宴,邀請信徒團聚白沙屯,慶團圓、看鬧熱。

    白沙屯拱天宮160周年慶活動以「慈暉映沙墩」為主題,今天上午在拱天宮廣場召開記者會,由主任委員洪文華說明活動內容,並與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文化部簡任研究員周秀姿、議長李文斌、縣議員張顧礫、周玉滿、翁杰、徐永煌、陳品安、通霄鎮長張可欣等人共同啟動這項系列活動。

    縣長鍾東錦感謝立委陳超明協助爭取、文化部的支持、台電的贊助,讓拱天宮可以辦理為期3天的慶祝建廟160周年的盛大活動,拱天宮已是全台知名的媽祖廟之1,苗栗縣亦是好客的縣市,希望各地信徒在中秋假期能夠到拱天宮參拜,相信媽祖也一定會保佑信徒們平安、順利、健康。

    白沙屯拱天宮建廟160周年活動將以拱天宮為中心,串連周邊廟宇,邀請國家級藝文團隊,形成四大活動場域,廣邀信眾共同齊聚歡慶。

    此外,拱天宮更邀請分靈媽祖回娘家、友宮媽祖或神明觀聚慶祝160周年宮慶,目前1700多尊媽姐神像已報名參與,明天起開始陸續報到,將成為全國天上聖母與信徒相聚的盛會,同時歡迎全國香燈腳一起回白沙屯同樂過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