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客家四炆四炒媲美滿漢全席 炆爌肉飄香好滋味縣長夫人最愛1.jpg    公館客家四炆四炒媲美滿漢全席 炆爌肉飄香好滋味縣長夫人最愛2.jpg    縣長夫人陳美琦為廚師打氣3jpg.jpg公館客家四炆四炒媲美滿漢全席 炆爌肉飄香好滋味縣長夫人最愛

2023-09-27

公館客家四炆四炒媲美滿漢全席 炆爌肉飄香好滋味縣長夫人最愛

公館客家四炆四炒媲美滿漢全席 炆爌肉飄香好滋味縣長夫人最愛1.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伉儷與公館鄉長何在鑫、鄉代會主席趙興邦及縣議員孫素娥、曾美露等人全力支持傳承四炆四炒客家美食文化。(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公館報導】苗栗縣公館鄉婦女會27日在館南村活動中心,舉辦客家傳統四炆四炒烹調研習活動,除婦女會姊妹熱烈參與,縣長鍾東錦、夫人陳美琦及各界來賓,也到場品嘗道地的客家佳餚,讚譽色香味俱全不輸滿漢全席。

    兼任公館鄉婦女會理事長的縣議員孫素娥說,今年是第4年舉辦四炆四炒研習活動,感謝縣長鍾東錦的支持,今年規模更盛往年,藉此傳承、推廣客家美食,增進各村與社區的互動,凝聚鄉親向心力,也呼應推動客家話為通行語言。縣長鍾東錦、夫人陳美琦伉儷聯袂出席之外,還有縣議員余文忠、曾美露、公館鄉長何在鑫、苗栗市長邱鎮軍、鄉代會主席趙興邦及代表、縣婦女會理事長蕭芳纓、村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參與盛會;陳美琦率同團隊載歌載舞熱力開場,帶動歡樂氣氛。

   縣長夫人陳美琦先抵會場,與婦女會姊妹和來賓親切互動,為忙碌的廚師加油打氣,她也露一手廚藝幫忙烹煮客家甜點「熝湯糍」。

   縣長鍾東錦表示,他每年都參加這場盛會,且愈辦愈有規模,讓客家美食文化薪傳不斷,也藉活動讓大家齊聚一堂,交流感情、暢談地方建設,將來有關公館的地方建設,可透過鄉長、主席反映,有在場的縣議員和相關人士配合,縣政府會全力支持,相信大家手牽手、心連心,對增進公館的發展繁榮大有助益。

公館客家四炆四炒媲美滿漢全席 炆爌肉飄香好滋味縣長夫人最愛2.jpg

圖說二:四炆四炒上桌宛如滿漢全席。(記者鄭智鴻攝)。

縣長夫人陳美琦為廚師打氣3jpg.jpg

圖說三:縣長夫人陳美琦為廚師打氣。(記者鄭智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