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大閘蟹國慶連假上市開賣.jpg    優質大閘蟹國慶連假上市開賣2.jpg優質大閘蟹國慶連假上市開賣 選購有防偽蟹環品質官方掛保證

2023-10-02

優質大閘蟹國慶連假上市開賣 選購有防偽蟹環品質官方掛保證

優質大閘蟹國慶連假上市開賣.jpg

圖說一:縣長鍾東錦偕來賓宣布大閘蟹上市開賣。(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秋高氣爽,又到了品嘗大閘蟹的最佳時節。苗栗縣政府輔導養殖的優質大閘蟹已膏黃飽滿,養殖協會2日舉行上市發表會,縣長鍾東錦帶領來賓宣布優質大閘蟹自國慶連假開賣,歡迎饕客品嘗膏黃肥美、鮮甜多汁的人間美味,滿足殷盼已久的味蕾;他呼籲消費者選購大閘蟹,務必認清有官方掛保證的防偽蟹環,食安有保障,才能買得放心、吃得安心。

    縣長鍾東錦表示,苗栗優質大閘蟹從蟹苗進口到收成,每個環節都有專人專責把關,且上市前須通過64項的藥物及戴奧辛殘留檢測,才能取得縣府官方掛保證的防偽蟹環標章,透過QR Code可取得生產履歷,才是品質與食安最佳保證,也歡迎南僑集團建立良好的產銷合作模式,為蟹農帶來利多。

    鍾東錦說,苗栗養殖的優質大閘蟹,具備青背、白肚、金爪等特徵,成熟後蟹膏蟹黃肥美飽滿,鮮甜多汁兼具彈牙的口感,品質不輸大陸的大閘蟹,消費市場大受好評。

    農業處長陳樹義則表示,苗栗優質大閘蟹高品質的聲量,近年來也引起不肖業者的覬覦,各大通路或網路上常出現惡劣無良的業者,冒用苗栗優質大閘蟹的品牌或盜用圖片,販售來路不明、品質低劣的大閘蟹和加工產品,不但影響苗栗優質大閘蟹的聲譽,也讓消費者在食安飽受威脅,他呼籲消費者務必選購有官方掛保證的優質大閘蟹,或逕洽養殖協會採購。

    主辦單位在會場端出黃金蟹粥及清蒸、鹽烤、香辣、麻油不同口味的大閘蟹,香氣四溢讓人垂涎三尺,縣長鍾東錦與來賓隨後也在品嘗活動中大快朵頤,成為優質大閘蟹最佳代言人。

優質大閘蟹國慶連假上市開賣2.jpg

圖說二:防偽履歷蟹環是品質保證。(記者鄭智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