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稱光明寺舉辦「溫馨傳月情」 縣長支持開展鄉親永續美好生活.jpg月稱光明寺舉辦「溫馨傳月情」 縣長支持開展鄉親永續美好生活

2023-10-09

月稱光明寺舉辦「溫馨傳月情」 縣長支持開展鄉親永續美好生活

月稱光明寺舉辦「溫馨傳月情」 縣長支持開展鄉親永續美好生活.jpg

圖說:月稱光明寺舉辦「溫馨傳月情」,活動中穿插摸彩,為活動掀起高潮。(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福智僧團月稱光明寺8日在苗栗縣苑裡國小,舉辦以永續發展為主軸的「溫馨傳月情」活動,呼應全球淨零碳排政策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吸引上千民眾參加。縣長鍾東錦出席活動,由性莊法師等人陪同,參觀特色攤位了解氣候變遷的衝擊、蔬食減碳的益處及土壤營養基礎等,體驗並通過嗅覺測試成為「好鼻獅」,他呼籲鄉親響應重視環保捍衛淨土,保有苗栗的好山好水。

    福智僧團秉持佛陀慈悲利人的胸懷,維護民眾身心靈健康及環境萬物的生存福祉,今年以「月稱光明心,溫馨護大地」為主題,藉以傳遞永續的理念,呼應全球淨零碳排政策及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更透過許多寓教於樂的體驗活動增加互動,引領鄉親共同實踐永續美好的生活。

    縣長鍾東錦由縣府民政處長巫恒昭、科長黃誠鶴陪同出席,立委陳超明、縣議員張顧礫、陳品安、周玉滿、翁杰服務處主任曾希哲及鎮長劉育育等地方各界亦參與盛會,並由月稱光明寺性莊法師引導,參觀各攤位訴求主軸,期喚起大家以實際行動支持環境永續。

    鍾東錦表示,月稱光明寺自2015年開始舉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展現對環境與鄉親的關心,縣府要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在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的衝擊下,健康飲食已是眾所關注的話題。他說,大約2個月前率團參訪日本時,觀摩其農業循環再利用,將液態肥分再度回饋到大地土壤,正是永續環境的好典範。

    月稱光明寺性莊法師表示,由於氣候變遷引發無情野火與水患,加上國際衝突導致全球糧食供應緊張,地球上恐數億人口陷於饑餓和營養不均的危難中,若更多民眾試著在食、衣、住、行的生活上造集善業,從餐盤中選擇變成一個良善美麗的循環,整體生存的環境將會變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