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的巧合! 34歲媽媽生產 湊齊元旦寶寶和國慶寶寶.jpg驚喜的巧合! 34歲媽媽生產 湊齊元旦寶寶和國慶寶寶

2023-10-10

  驚喜的巧合! 34歲媽媽生產 湊齊元旦寶寶和國慶寶寶

驚喜的巧合! 34歲媽媽生產 湊齊元旦寶寶和國慶寶寶.jpg

圖說:大千綜合醫院於國慶日凌晨接生2位男寶寶。(圖大千醫院提供)。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雙十國慶除各地舉行慶祝活動,國慶寶寶的誕生也是大家關注的話題,今年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在國慶日凌晨接生2位男寶寶,其中一位產婦更創下第一胎生元旦寶寶、第二胎生國慶寶寶的巧合,讓醫護人員直呼真是溫馨又感動。

    大千綜合醫院醫療副院長暨婦產科醫師林敬旺表示,34歲的曾小姐在國慶日前一晚到門診做例行性產檢,因出現產兆,所以留在醫院內待產,順利在凌晨時誕下國慶寶寶。曾小姐這胎的男寶寶不僅和第一胎的女兒湊成一個好字,也剛好分別在元旦和國慶日生產,這意外的巧合讓大家都很驚喜。

    另外,林敬旺副院長也提醒,目前健保給付的產檢已從過去的10次增加到14次,所以鼓勵懷孕的媽媽從初期到後期全程做好產檢,才能同時照顧好寶寶和媽媽的健康,若遇到高危險妊娠的情況也可及時接受治療。

    截至中午前,大千已接生2位國慶寶寶,下午尚有一位安排剖腹產的產婦,預計10日至少有3位國慶寶寶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