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頒獎表揚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行動計畫 肯定青年投入農村創意.jpg縣長頒獎表揚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行動計畫 肯定青年投入農村創意

2023-10-12

縣長頒獎表揚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行動計畫 肯定青年投入農村創意

縣長頒獎表揚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行動計畫 肯定青年投入農村創意.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親自頒獎表揚獲獎的6位農村青年。(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為鼓勵充滿創意熱情的農村青年提出創新好點子,苗栗縣政府第二年持續與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共同主辦「112年苗栗地區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行動獎勵計畫」,12日苗栗縣長鍾東錦親自頒獎表揚獲獎的6位農村青年,肯定青年投入農村創意,為農村開創新價值,打造苗栗農村青亮點。

  112年苗栗地區農村青年創新好點子行動獎勵計畫」以「鼓勵青年發掘農村問題」為主題辦理提案競賽,今年徵件總收件數達40件,經過嚴格的審查共選出6名優秀獲獎青年,分別為金獎1名獎勵金10萬元、銀獎2名獎勵金各7萬元、銅獎3名獎勵金各5萬元。而6名優秀得獎者為金獎-佟維妮,銀獎-林思豪、李誌倫,銀獎-陳欣怡、謝碧珍、張韻柔。

    鍾縣長表示,縣府將會藉由6位優秀青年的點子,讓我們的農村更活潑,讓農民可以受益更多,縣府將會繼續鼓勵青年返鄉,讓苗栗農村有更好的發展,畢竟苗栗還是農業大縣,雖然目前苗栗是農業與觀光結合,再加上一部分的科技,不論在竹南科學園區或銅鑼科學園區,仍會努力招商引資,可是農業的發展也是不可忽視,所以農業處也是苗栗縣政府很重要的單位,感謝農業處處長帶領的團隊,大家一起為苗栗的農業打拼。

    縣府將持續透過公部門資源合作,為苗栗的農村青年人搭建舞台,讓青年創意進入農村,引領青年呼朋引伴投入農村的發展,積極推動農村再生,增加青年回流的意願為地方注入更多生力軍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