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警分局與頭份郵局共同舉辦「反詐騙防制宣導活動」1苗栗報導〉1MG_2309.jpeg   頭份警分局與頭份郵局共同舉辦「反詐騙防制宣導活動」2.jpg頭份警分局與頭份郵局共同舉辦「反詐騙防制宣導活動」

2023-10-12

頭份警分局與頭份郵局共同舉辦「反詐騙防制宣導活動」

頭份警分局與頭份郵局共同舉辦「反詐騙防制宣導活動」1苗栗報導〉1MG_2309.jpeg

圖說一:頭份警分局與頭份郵局共同舉辦「反詐騙防制宣導活動」。(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近年來,因詐騙案層出不窮,手法日新月異,民眾常不慎誤入詐騙陷阱;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結合頭份郵局「新局屋落成啟用典禮」,由縣長鍾東錦與頭份分局聯手舉辦「反詐騙防制宣導活動」,以提升民眾識詐能力。

    縣長鍾東錦指出,頭份、三灣、南庄等地區許多民眾都是在郵局存款理財,由次詐騙事件層出不窮,造成受騙民眾損失不貲,希望郵局等金融機構的臨櫃人員配合警方加強防詐,當有人忽然要滙出大筆款項,不要太快滙出,同時通知聯絡人詢問一下,因為有時一時糊塗受騙,只要一通電話就可點醒當事人,時時提高警覺注意是否有詐騙情形,避免民眾上當受騙。

    頭份警分局為保障民眾身家財產安全,落實「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透過「減少接觸」、「減少誤信」、「減少損害」的「三減」策略,持續加強打詐工作,結合民間團體共同打擊詐欺,相信透過公私協力、團隊合作、全民共同努力,定能將打詐工作做到最好。

    頭份警分局長林育旺提醒,詐騙集團時常針對人性弱點進行詐騙,但只要秉持「不輕信」檢警要監管帳戶、「不私訊」加入投資群組、「不好奇」點選不明網址、「不提供」個人資訊及手機OTP驗證碼,就能最大程度避免受害,倘若接獲可疑電話或網路資訊,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並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訣竅,避免受騙,確保財產安全。

頭份警分局與頭份郵局共同舉辦「反詐騙防制宣導活動」2.jpg

圖說二:縣長鍾東錦希望郵局等金融機構的臨櫃人員配合警方加強防詐。(記者羅松福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