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頒發新芽獎學金助弱勢 鍾東錦期勉學子用功讓愛心永續循環.jpg慈濟頒發新芽獎學金助弱勢 鍾東錦期勉學子用功讓愛心永續循環

2023-10-14

慈濟頒發新芽獎學金助弱勢 鍾東錦期勉學子用功讓愛心永續循環

慈濟頒發新芽獎學金助弱勢 鍾東錦期勉學子用功讓愛心永續循環.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率教育處長及校長頒發新芽獎學金。(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2023年慈濟新芽獎學金頒獎典禮14日在苗栗園區舉行,有來自全縣各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共220名優秀學子獲獎,縣長鍾東錦感謝慈濟基金會資助苗栗新建校舍、改善教育環境及扶助弱勢族群,增進社會溫馨祥和,並期勉受獎學生致力功課,未來出人頭地行有餘力時,也回饋家鄉與社會,讓這份愛與善永續循環。

    慈濟基金會指出,新芽獎學金至今邁入第17年,14日在各縣市31處場地同步舉行頒獎典禮,總計有9000多人受獎,其中苗栗縣有220名學生獲獎,藉以鼓勵在學業、家業、操行或專長領域有優異表現的弱勢學子。組長慈琬師姐強調,基金會為協助弱勢家庭脫離貧困設立的獎學金,是希望弱勢學生不因家庭經濟而影響其公平接受教育的機會。

    縣長鍾東錦由教育處長葉芯慧及多位校長代表陪同,分組頒發獎學金並向學子致意。鍾東錦說,「新芽」象徵極大的鼓舞作用,希望獲頒獎學金的學子都能心存感恩,現階段執著於自己的課業,將來在社會上出人頭地且行有餘力時,也要回饋社會,形成善的循環,代代相傳;另要感謝上人近幾年大力協助改建老舊、危險教室,使校園美倫美奐,並資助經費逐步改善教育環境等。

    鍾東錦勉勵學子表示,將來要在社會上更有成就,最好的方式就是讓自己充滿知識,而學到的知識將是人生最大的本錢,將來的成就相對就會不同凡響,希望同學拿到獎學金要點滴在心頭,心存感謝與感恩,努力讀書,未來奉獻國家、社會,也歡迎返鄉為苗栗服務,打造更美好的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