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長慰訪卓蘭鎮3位百歲人瑞敬祝重陽節快樂.jpg縣長慰訪卓蘭鎮3位百歲人瑞敬祝重陽節快樂

2023-10-16

縣長慰訪卓蘭鎮3位百歲人瑞敬祝重陽節快樂

縣長慰訪卓蘭鎮3位百歲人瑞敬祝重陽節快樂.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慰訪最高齡男性人瑞賴阿康。(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縣長鍾東錦16日慰訪卓蘭鎮3位百歲人瑞,其中,107歲賴阿康是全縣最高齡的男性人瑞,除致贈敬老禮金1萬元、敬老禮盒,並轉贈總統府滿百人瑞敬老狀、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金銷片,敬祝他們重陽節快樂。

   重陽節將至,縣長鍾東錦16日會同縣議員楊恭林、卓蘭鎮長詹錦章、鎮代會副主席詹秉憲、代表、里長等人分別慰訪卓蘭鎮景山里102歲人瑞李徐貴妹、坪林里107歲賴阿康、新榮里101歲詹陳阿鳳,

    縣長鍾東錦指出,3位長輩年輕時都務農,經年累月的勞動,他們的養身之道除了簡樸的生活、保持好心情,主要還是勞動,因此希望長輩們要多動,延緩老化,快樂、健康的生活。

    今年縣府除致贈百歲人瑞敬老禮金每人1萬元及敬老禮盒(玄米油+麵線)外,並轉贈總統府滿百人瑞敬老狀及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金鎖片,祝賀每位人瑞福壽安康,平安喜樂。

    另外,今年度縣府也致贈滿80歲長輩重陽禮品健走杖及運動毛巾,結婚滿第60年的鑽石婚夫妻每對禮金新臺幣3200元,並辦理模範老人、敬老楷模暨鑽石婚楷模表揚活動,希望長輩可以一起吃得好、動得好、活到老,學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