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榮獲112年度體育傳炬獎績優學校.jpg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榮獲112年度體育傳炬獎績優學校

2023-10-18

  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榮獲112年度體育傳炬獎績優學校

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榮獲112年度體育傳炬獎績優學校.jpg

圖說: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榮獲112年度體育傳炬獎績優學校,校長周敦懿〈左三〉帶領老師接受教育部頒獎表楊。(圖苗特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特教學校今年4月代表台灣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參加「2023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榮獲特殊奧林匹克傳統組亞軍的殊榮,因此榮獲112年度體育傳炬獎績優學校(高中組)的肯定。

    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是一所以服務中重度以上智能障礙學生為主,除培養學生獨立自主的能力,更長期推動體育相關活動,培養學生強健體魄,並培養運動的習慣。

    苗栗特教學校近年來除持續發展體育活動,成立學生多元展能社團,積極參與中華民國智障者體育協會舉辦之特奧運動,為身心障礙學生提供爭取勝利的舞台,致力於營造適應體育環境。並於今年4月代表台灣前往美國佛羅里達奧蘭多參加「2023ICU世界啦啦隊錦標賽」,榮獲特殊奧林匹克傳統組亞軍的殊榮,不僅讓身心障礙學生開拓國際視野,更讓世界看見台灣推動特殊教育體育的成果。

    國立苗栗特殊教育學校校長周敦懿表示,該校能獲得傳炬獎的肯定,除感謝審查委員之青睞,也要感謝校內老師們的無私奉獻、家長的全力支持及學生不懈的努力。今後,將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精進適應體育的教學與完善教學環境,為更多的榮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