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鎮軍提出「教育三軸」.JPG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鎮軍提出「教育三軸」

2023-10-18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鎮軍提出「教育三軸」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鎮軍提出「教育三軸」.JPG

圖說:苗栗縣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鎮軍〈中〉召開記者會提出「教育三軸」。(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苗栗報導】現「少子化」已成為嚴重的國安危機;苗栗縣第二選區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邱鎮軍關心少子化及教育問題,18日在苗栗縣黨部召開記者會,邱鎮軍在會中提出「教育三軸」,就是要全方位的提升苗栗的教育環境,給苗栗的孩子們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鑰匙,

    邱鎮軍認為,各縣市資源與環境不同,市場物價時有波動,應要「由中央統一補助,進而統一管理」國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制定午餐專法」,應責令行政院建立專案小組,整合教育部國教署(校園午餐主管機關)、衛福部食藥署(伙食檢疫)、農委會(食材補助)以及各地縣市政府等各相關單位,共同為營養午餐進行衛生安全及品質的把關。這才是對家長,對小孩,最實質的幫助,我們不止要中央統一補助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還要中央統一補助生育津貼,這就是他堅持要為台灣人民,為苗栗鄉親做的事。

    邱鎮軍指出,民進黨政府不重視營養午餐,不僅沒給人民一個交代,寧可花大筆預算成立少子化辦公室,做一堆鼓勵國民生育的政令宣導品,寧可用一大筆公帑發現金,淨做一些譁眾取寵,企圖收買人心的事情,而不願意花點錢讓每個孩子都能擁有健康成長的機會?又說,民進黨政府花大錢買飛機,花冤枉錢買電,就不願意花點小錢幫孩子買份午餐?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曾玟學還自告奮勇的搶當民進黨的打手,說會排擠到其他預算等,這不正是赤裸裸的為民進黨護航嗎?

    邱鎮軍強調,教育是百年大計不容忽視,要讓大家敢生,敢養,就必要有一套完整的教育政策,所以鎮軍提出「教育三軸」,就是要全方位的提升苗栗的教育環境,給苗栗的孩子們一個可以實現夢想的鑰匙,為社會發展及國家競爭力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