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政府少輔會與頭份警深入校園不遺餘力實施反毒、識詐及少年容易觸犯之法律宣導2.jpg苗栗縣政府少輔會與頭份警深入校園不遺餘力實施反毒、識詐及少年容易觸犯之法律宣導

2023-10-20

苗栗縣政府少輔會與頭份警深入校園不遺餘力實施反毒、識詐及少年容易觸犯之法律宣導

苗栗縣政府少輔會與頭份警深入校園不遺餘力實施反毒、識詐及少年容易觸犯之法律宣導2.jpg

圖說:苗栗縣政府少輔會與頭份警分局在建國國中進行反毒、識詐及少年容易觸犯之法律等宣導。(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頭份報導】苗栗縣政府少輔會與苗栗縣警察局頭份分局為加強深耕少年法治教育,於19日下午在頭份市建國國中進行反毒、識詐及少年容易觸犯之法律等宣導,讓宣導效能得以深入校園。

     頭份分局落實「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1.5版」,透過「遊戲點數詐騙」、「簡訊惡意連結」、「無故提供帳戶()」及「超商取貨論件計酬成為收簿手」等案例,告訴學生什麼樣的狀況是詐騙,另介紹霸凌的樣態,舉日本卡通多啦A夢中的卡通人物角色為案例,讓學生更能了解霸凌的樣貌和如何防治霸凌,鼓勵學生遇到霸凌時,要勇敢說出來。

    頭份警分局長林育旺提醒,校園安全維護一直是警方的重點工作,近期涉嫌詐欺犯罪的年齡層下降,警方致力深入各校園加強宣導,希望透過宣導活動,讓學生對於識詐的訊息有更深的印象,除此之外,婦幼安全也是宣導重點,警方除了加強轄區學校、超商等處安全維護外,另透過護童勤務、校園犯罪預防宣導等活動,增加師生反詐騙及婦幼安全意識,警民聯手合作,共同打造一個孩童安心、家長放心的安全就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