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青工崛起.團結苗力 企產業工會青年幹部與縣長對談.jpg2023青工崛起.團結苗力 企產業工會青年幹部與縣長對談

2023-10-21

2023青工崛起.團結苗力 企產業工會青年幹部與縣長對談

2023青工崛起.團結苗力 企產業工會青年幹部與縣長對談.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前排左三〉參加「2023青工崛起.團結苗力企產業工會青年幹部對談」活動。(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委託苗栗縣產業總工會21日於苗栗縣議會辦理「2023青工崛起.團結苗力企產業工會青年幹部對談」活動,活動中縣長鍾東錦邀請立法委員賴香伶、中正大學講師謝創智及苗栗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吳炳禎對談,現場也有議員鄭碧玉、許櫻萍、余文忠等共同參與,並與現場企產業工會青年幹部就現行勞動環境及未來政策進行討論、意見交流。

    活動開始先由謝創智講師進行專題演講,講師從事勞工運動30多年,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及學術知識,演講從「勞動節」切入工運主題,並從不同角度分析、解說工運的重大事件、工會的任務及對勞動環境的影響,之後由深耕勞工權益領域多年的立法委員賴香伶分享精采的勞權經驗,最後再進入重頭戲-勞動對談,相信這一連串的安排對於今日參與的勞工朋友都能帶來了滿滿的收穫。

    縣長鍾東錦表示,政府有很多勞工政策的形成,是需要政府、勞方、資方等三方共同參與,才能產生一個較全面的政策,而且這些政策參與的方式,不一定要正規的管道,才會真正參與,任何一種溝通方式,只要能讓政府聽見外界的聲音,都是一種良好的溝通方式,就像現在,透過對談,就目前勞動環境和產業發展,進行分享、討論與資訊交換。

    這些討論、資訊交換或蒐集意見的過程中,其實年輕人的意見非常重要,每個世代專注的議題、面對的困境不一樣,如果年輕人多加參與,才能讓政府用多元視角反思現行的勞動關係、未來的勞工政策,所以縣長希望未來年輕人能多多關注公共政策、參與公共事務,與政府建立良好的社會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