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食安優良評選99家業榮獲優良標章.jpg苗縣食安優良評選99家業榮獲優良標章

2023-10-30

 苗縣食安優良評選99家業榮獲優良標章   

苗縣食安優良評選99家業榮獲優良標章.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宣傳全榖雜糧美食探索活動。(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為維護消費者食品安全,辦理苗縣食品衛生管理分級評核,共計99家業者入選,其中,優級70家、良級29家,30日在縣府大廳舉辦授證儀式,縣長鍾東錦親自頒發優良標章,希望藉以鼓勵更多業者主動參加評核,提升自主管理能力,加強食安,讓消費者買的放心、吃的安心。

    苗栗縣衛生局每年辦理的食品優良分級評核活動,迄今20餘年,參加評核的業者越來越多,今年有120家業者參加評核,是參加業者最多的1次,也是入選家數最多的1次,而且今年評核首度將聯大、育達科大、仁德醫專等3家大專校院周邊餐飲業納入,校內外約計35家食品業者接受衛生局的食品衛生輔導,讓師生在校內、校外都能夠吃的安心、安全。

    苗栗縣衛生局30日在縣府大廳舉辦授證儀式,縣長鍾東錦與縣議員余文忠、許櫻萍、曾美露、徐筱菁、陳品安、南庄鄉長羅春蓮、造橋鄉長徐連斌、大湖鄉長黃惠琴、聯大校長李偉賢、育達科大校長吳菊、衛生局長張蕊仙等人共同頒授入選優級、良級的標章。

    縣長鍾東錦指出,外食的食安問題越來越重要,希望能夠結合業者,一本初衷的提供安全食品,讓消費者吃的安心、安全,縣府也會督促衛生局加強稽查工作,以確保食安,相信今天獲獎的業者會做好本份工作,提供安全食品與鄉親共享,存好心、做好事,提供安全食品的業者,生意一定興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