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鎮啟明國小第24、27屆的恩師 捐送兩台86吋觸碰式螢幕給低年級使用.jpg通霄鎮啟明國小第24、27屆的恩師 捐送兩台86吋觸碰式螢幕給低年級使用

2023-11-06

通霄鎮啟明國小第2427屆的恩師  捐送兩台86吋觸碰式螢幕給低年級使用

通霄鎮啟明國小第24、27屆的恩師 捐送兩台86吋觸碰式螢幕給低年級使用.jpg

圖說:時任通霄鎮啟明國小第2427屆的恩師,透過捐款送兩台86吋觸碰式螢幕給低年級學生使用。(記者鄭智鴻攝)。

   【記者鄭智鴻苗栗報導】通霄鎮啟明國小4日辦理84週年校慶暨社區運動會,第2427屆校友回娘家,並邀請當時任教的恩師一同回味童年,獲悉學校12年級尚未觸控式螢幕可供教學,透過捐款送兩台86吋觸碰式螢幕,也透過此善舉,以身教的方式教導學弟妹,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隨時表達感恩與惜福!

 通霄鎮啟明國小第2427屆校友邀請之前的恩師李秀高校長、高月英老師、陳德欽老師一同回到母校,在運動會的開幕典禮,特別以班級列隊的方式進場,回味以前小時候運動員繞場的情境!

 之前擔任導師的李秀高校長說,這一班有柯清風、洪文昌2位企業家長期深耕在地白沙屯,鍾起岱博士曾擔任中州科技大學副校長、陳朝旺擔任南投縣秘書長,很多同學在各行各業發光發熱、社會,是啟明國小的驕傲,同時期勉大家,要持續保持身體健康、心情愉悅,期待每年辦理同學會,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

 啟明國小在苗栗縣政府的補助,及申請國際教育計劃,目前只剩低年級兩個班級仍然使用單槍投影機,上課時需要拉上窗簾,無法一邊聽講一邊做筆記。學長姐們決定一起送給小學弟妹一份大禮,一位匿名的成功企業家帶頭捐款數萬元,將2台單槍投影機更換成86吋觸碰式螢幕,讓更多的教學軟體以及互動式教學在課程中實踐,縮短城鄉數位資訊,導引學生更多面向的學習。

 啟明國小趙文德校長表示,學校的老師非常認真教學,小朋友在各項的表現中都非常優異,感謝第24屆校友們關心學弟妹的學習,提供優質的設備,這個捐贈的活動對於啟明國小的小朋友來說,從學長姐的身上看到感恩惜福、回饋社會,是一個很棒的學習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