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3金牌農村出爐 將角逐全國金牌農村選拔賽.jpg苗縣3金牌農村出爐 將角逐全國金牌農村選拔賽

2023-11-14

苗縣3金牌農村出爐 將角逐全國金牌農村選拔賽

苗縣3金牌農村出爐 將角逐全國金牌農村選拔賽.jpg

圖說:水保署台中分署陳榮俊分署長和縣長鍾東錦揮旗祝福苗栗金牌農村全國賽旗開得勝。(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第三屆苗栗縣金牌農村決選結果出爐,14日在縣府舉辦頒獎典禮,頒發金、銀、銅牌給9個獲獎農村,其中獲得金牌的卓蘭鎮壢西坪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西湖鄉湖東休閒農業區、公館鄉黃金小鎮休閒農業區,將代表苗栗縣角逐全國金牌農村選拔賽。縣長鍾東錦恭喜獲獎的金牌農村,也鼓勵大家一起努力爭取全國比賽佳績,讓苗栗農村發展更好。

   縣長鍾東錦表示,感謝水保署對於苗栗縣的照顧,支援本縣的各項水保建設,他說他來自農村,深感農村要好,首先就要有人力,現在從農人口年齡偏高,需要更多年輕人加入,另為解決農忙時節缺工問題,他已推動補貼農民申請外籍農工的政策。此外,金牌農村的比賽對農村的再生、發展有很大幫助,感謝縣內所有休閒農業區的負責人們,一起努力打造苗栗成為一個觀光結合農業的好地方,也恭喜今天得獎的9個金牌農村,希望在各方團結一致的努力下,在全國比賽中獲得好成績,讓各界都能看到苗栗農村的美好。

    縣府農業處長陳樹義說明,此次縣內共有82個農村參加初選,經過專業評審委員小組,篩選出12處優資農村進入實地複審,由最後遴選出9處優質農村,分別為333銅,榮獲縣內金牌的3個亮點農村,將代表苗栗到全國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