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導自演事件恐汙名苗栗治安 縣長要求道歉以正視聽.jpg自導自演事件恐汙名苗栗治安 縣長要求道歉以正視聽

2023-11-14

自導自演事件恐汙名苗栗治安 縣長要求道歉以正視聽

自導自演事件恐汙名苗栗治安 縣長要求道歉以正視聽.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於縣務會議中怒斥烏龍惡作劇及後續效應影響苗栗縣形象。(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14日召開第36次縣務會議,會中針對日前頭份有黑狗叼回槍枝零件事件的治安問題,要求警察單位嚴正執法,包括散布不實謠言,造成社會恐慌等情況都不容寬貸,並認為應該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起責任,至少公開道歉。

    10月中頭份地區傳出黑狗叼回槍支零件案汙名化苗栗縣治安,事後證實是自導自演烏龍惡作劇,警察局長莊勝雄說明,警方針對槍枝零件持有人以涉嫌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罪嫌移送法辦。苗栗縣長鍾東錦強調,自導自演以及張貼不實謠言皆不可取,若有政治立場其心可議。

    縣長鍾東錦怒斥烏龍惡作劇及後續效應影響苗栗縣形象,他表示,警方要跟社會大眾說明立場,「我們治安是好的」,這種自導自演汙衊本縣治安的行為,對縣府及警方都是一種傷害,做錯事、散播未查證的事情都要負起責任,尤其身為政治人物更是要知所進退,以免造成社會的恐慌。

    縣長憂心表示,警察同仁已經很辛苦了,若是因為一樁烏龍惡作劇抹煞警方維護治安的辛勞,擔心會打擊士氣,傷害苗栗縣政府以及警察局的形象,進而影響鄉親對縣府、警察同仁的信賴及觀感,因此希望Po文者能發布聲明道歉,以正視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