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教育!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講習課 .jpg震撼教育!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講習課

2023-11-16

 震撼教育!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講習課

震撼教育!在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講習課 .jpg

圖說:苗栗監理站在頭份殯儀館上酒駕道安講習課。(記者徐大授攝)。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近年酒駕肇事傷亡不斷,為減少酒駕事故發生,苗栗監理站與頭份市公所殯葬管理所合作,將酒駕再犯班道安講習移至頭份殯儀館上課,讓參與課程的學員深刻警惕並體會生命的寶貴。

    新竹區監理所張耀輝副所長表示,根據統計,最近2年因酒駕造成死亡人數計有579位,而11218月全台因酒駕事故傷亡人數計6947人,其中苗栗縣就有186人。雖然歷年交通法規針對酒駕違規提高相關罰則,並透過吊扣駕照的方式,希望能減少酒駕事件,但酒駕情況仍不斷頻傳;為了讓學員加強對生命的重視,並能有所警惕,15日特別安排酒駕再犯道安講習到頭份殯儀館上課,由台大新竹生醫分院護理師擔任講師,講授生命教育課程,並向學員分享之前曾有人因酒駕車禍而造成右腿截肢,付出慘痛的代價,也承諾再也不敢喝了。接著由頭份殯葬管理所人員向學員導覽解說大體入館流程,讓參與課程的酒駕累犯者更加了解生命的最後一哩路及體會生命的無價,現場氛圍莊嚴、嚴肅,課後有學員表示,經過震撼教育課程,不敢酒駕了。

    苗栗監理站呼籲,希望透過本次課程讓學員有所警惕,徹底改掉酒駕;為維護自己與其他用路人安全,飲酒前記得「指定駕駛」,飲酒後可以「搭計程車」或「代駕服務」,不再讓酒駕造成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