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發光 苗栗公館國中、南湖國小雙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1.jpg    教育發光 苗栗公館國中、南湖國小雙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21.jpg教育發光 苗栗公館國中、南湖國小雙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

2023-11-17

教育發光 苗栗公館國中、南湖國小雙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

教育發光 苗栗公館國中、南湖國小雙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1.jpg

圖說一:苗栗縣公館國中以『國際領航,跨域SDGs,天下為「公」』為教學主題,榮獲全國最高獎項金質獎。〈圖縣府提供〉。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堪稱教育界奧斯卡的教育部教學卓越獎,17日假國立中正大學舉行頒獎;苗栗縣公館國中及南湖國小分別以『國際領航,跨域SDGs,天下為「公」』及「南湖Spirit四神湯~在地學習力要方」為教學主題,在眾多頂尖的參賽方案中脫穎而出,榮獲全國最高獎項金質獎。

    公館國中為讓每一位孩子都能擁有均等的教育資源,採取全校、全面發展國際教育課程與教學,透過四套課程模組-愛閱館中、飛英館中、跨域素讀、公民實踐,引領孩子增進國際理解、培養國際移動、拓展國際視野、接軌國際永續,逐步培養孩子擁有敢學、敢想、敢說、敢做、敢享的行動力,讓孩子擁有世界公民該具備的知識、能力與態度,願意自主行動、溝通互助、社會參與,成為對這個世界有貢獻的公民實踐家。

    為解決孩子們的學習困境,南湖國小運用資訊決策及逆向教學設計概念,以學生學習資料分析及預期學習結果,引導團隊運作與課程教學發展。團隊充分發揮在地的客家精神、神算經濟、服務精神及神采美學等四神特色,結合周遭環境與資源,延伸發展出植藥健康客家寶、大湖經濟生活家、好品客家小公民及創藝國際美學家等四神湯課程,並應用自主學習SPIRIT教、學模組,打造具有在地學習力的南湖人。

    縣長鍾東錦表示,縣府長期支持學校深耕課程與教學,有卓越的教學才有更加卓越的學生,獲金質獎的學校,中央頒發60萬元獎金,縣府加碼再頒發獎金60萬元,期許二校能樹立典範,為縣內培育更多優秀人才。未來縣府會更加努力推動12年國教,確保課程與教學品質,挹注更多教育資源,落實12年國教「自發」、「互動」與「共好」的課程理念。

教育發光 苗栗公館國中、南湖國小雙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21.jpg

圖說二:南湖國小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圖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