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伽醫護基金會寒冬送暖 1200份物資給予獨居老人.jpg僧伽醫護基金會寒冬送暖 1200份物資給予獨居老人

2023-11-20

僧伽醫護基金會寒冬送暖 1200份物資給予獨居老人

僧伽醫護基金會寒冬送暖 1200份物資給予獨居老人.jpg

圖說:僧伽醫護基金會捐助生活物資給苗栗縣獨居老人。(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財團法人佛教僧伽醫護基金會20日捐贈1200份歲末寒冬送暖物資,苗栗縣長鍾東錦回贈感謝狀感謝基金會善舉,而僧伽醫護基金會於後龍籌建安養院,期待能提供現代醫療養護的專業服務地方長者,同時也照顧附近居民的健康。

    此次僧伽醫護基金會捐助1200份生活物資,包括八寶粥、麵、蠔油、運動飲料等,20日送抵苗栗縣政府,將由社會處發放給獨居長者,以實質的援助在寒冷的冬季溫暖他們的心。

    苗栗縣長鍾東錦頒贈感謝狀予僧伽醫護基金會董事長慧明法師,縣長表示,這些實用的物資將對長輩們有很大的幫助,感謝僧伽醫護基金會照顧在地長輩,而他們在後龍籌建的安養院結合診所的概念,希望能夠就近開放給後龍、西湖等鄉親掛號就診,除了照顧民眾健康更是有助提升本縣醫療資源。

    慧明法師指出,苗栗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好縣長、好縣府團隊」,因此自民國96年選定苗栗作為老人健康安養長照以及寺廟的社會救濟教化功能的場域,未來將會配合縣長勤政愛民的施政目標,與縣長齊心照顧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