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陳建仁參訪興華高中社區共讀站銅鑼杭菊產業並與長輩共餐1.jpg    行政院陳建仁參訪興華高中社區共讀站銅鑼杭菊產業並與長輩共餐2 .jpg行政院陳建仁參訪興華高中社區共讀站銅鑼杭菊產業並與長輩共餐

2023-11-20

行政院陳建仁參訪興華高中社區共讀站銅鑼杭菊產業並與長輩共餐

行政院陳建仁參訪興華高中社區共讀站銅鑼杭菊產業並與長輩共餐1.jpg

圖說一:行政院長陳建仁仁由農業部次長陳添壽等人陪同參訪銅鑼鄉秋美人農場,並體驗採菊樂趣。(記者鄭伯利攝)。

   【記者鄭伯利苗栗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20日上午參訪頭份市興華高中社區共讀站,訪視銅鑼鄉杭菊產業,下田體驗採菊樂趣,並參觀苗栗市農會綠色照顧站與長輩共餐,他強調,社區共讀站融合學校、社區,提升閱讀風氣,增長知識,同時期望銅鑼杭菊推廣到國外,成為台灣的代名詞。 

   行政院長陳建仁20日由教育部長潘文忠、縣長鍾東錦、立委徐志榮等人陪同至興華高中參訪社區共讀站,並聽取校長胡文生的簡報,同時亦參觀正在共讀站辦理的廣達「游於藝」巡迴展。

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閱讀是開啟知識大門的鑰匙,從閱讀中可以得到智慧,培養慈悲胸懷,學習先賢們的努力,社區共讀站可融合學校、社區一起提升閱讀風氣,前瞻基礎計畫是為子孫創造更好的未來,由地方先提出計畫,中央給予補助,中央、地方攜手合作,共榮共好。 

    接著,行政院陳建仁由農業部次長陳添壽、副縣長鄧桂菊等人陪同參訪銅鑼鄉秋美人農場,了解該鄉杭菊產業的發展,聽取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的簡報,品嚐鄉農會研發的杭菊茶凍等產品,並下田採菊花,體驗田園風情。

行政院長陳建仁感謝縣府、鄉農會的輔導及產銷班的努力,讓銅鑼杭菊產業發展越來越具有規模,希望未來能夠推廣到國際,讓全世界看見台灣,成為台灣的代名詞,是台灣的驕傲。

    隨後,行政院長陳建仁趕至苗栗市農會綠色照顧站,參觀了解該站照顧65歲以上農村高齡長輩的各項措施,並與長輩們共餐。

  苗市綠色照顧站提供學習課程、共餐、問安關懷等服務,結合健康飲食、運動休閒、人際互動,讓農漁村長輩走入人群,降低高齡者獨居、孤食可能面臨的風險,打造友善高齡生活環境。

行政院陳建仁參訪興華高中社區共讀站銅鑼杭菊產業並與長輩共餐2 .jpg

圖說二:陳院長期望杭菊成為台灣代名詞。(記者鄭伯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