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檢同仁化身特派員 聯大、育達校慶周宣導反賄.jpg苗檢同仁化身特派員 聯大、育達校慶周宣導反賄

2023-11-25

 苗檢同仁化身特派員 聯大、育達校慶周宣導反賄

苗檢同仁化身特派員 聯大、育達校慶周宣導反賄.jpg

圖說:苗栗地檢署至育達科大進行反賄宣導。〈圖苗檢提供〉。

   【記者徐大授苗栗報導】為強化大學生等首投族群對於賄選及貪腐議題的認識,保護民主法治累積不易之成果,苗栗地檢署結合縣內國立聯合大學和育達科技大學等2所學校,特別派員於2425日校慶活動期間與學生互動宣導。

    近年來隨著網際網路的盛行,國際間的訊息傳遞更為即時容易,也因此促成許多不法的選舉賭盤和境外勢力假消息試圖影響國家選舉結果。著眼於此類議題的重要性,苗栗地檢署除針對「首投族」、「上班族」等族群拍攝短片外,也主動前往校園向年輕選民進行全面的宣傳。地檢署同仁化身為小編特派員,以輕鬆活潑方式和大學生們互動。將麥克風遞向一個個路過或是正在樹下休息的年輕面孔,抽考他們:「中華民國國民幾歲可以投票選總統、副總統?」「檢舉境外勢力介入選舉,最高檢舉獎金是多少?」等問題。同學們對於公平透明的選舉以及自己的未來都十分關心,不僅能夠完整正確地回答,也承諾會在關鍵時刻做出最明智的決定。

    苗栗地檢署指出,「向首投族的選民提供必要的知識,培養負責任的未來公民是這項校園宣導的主要目標。當年輕的選民們願意用積極正向方式參與選舉過程,不法之士將更難實現破壞民主的企圖。此校園宣導有其深刻的重要性。宣導活動的花絮預計將後製成短影片放在地檢署對外網站吸引更多瀏覽點閱,獲取民眾的支持與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