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繪新鄉村 栗創新生活」 啟動第1階段7鄉鎮鄉村整體規畫jpg.jpg「苗繪新鄉村 栗創新生活」 啟動第1階段7鄉鎮鄉村整體規畫

2023-12-01

「苗繪新鄉村 栗創新生活」 啟動第1階段7鄉鎮鄉村整體規畫

「苗繪新鄉村 栗創新生活」 啟動第1階段7鄉鎮鄉村整體規畫jpg.jpg

圖說:縣長鍾東錦主持「苗繪新鄉村 栗創新生活」 啟動儀式。(記者羅松福攝)。

   【記者羅松福、徐大授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1日在縣府第一辦公大樓401會議室,啟動第一階段「苗繪新鄉村 栗創新生活」鄉村地區整體規畫,將由西湖、卓蘭、後龍、苑裡、竹南、三義及銅鑼7鄉鎮優先推動,縣長鍾東錦宣示,透過整體規畫提供關鍵設施與服務提升生活品質,達到城鎮與鄉村相輔相成、互利共榮發展,讓鄉親居住苗栗更有幸福感。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詹彩蘋指出,110430日公告實施的苗栗縣國土計畫,經綜合評估已研擬農村再生、部會政策及資源整合效益等因素後,列為第一階段應優先推動的鄉村地區,有西湖、卓蘭、後龍、苑裡、竹南、銅鑼及三義7鄉鎮,預計1144月前完成作業。

  「苗繪新鄉村 栗創新生活」啟動儀式由縣長鍾東錦主持,並率先在大型看板貼上縣徽,象徵扮演鄉村地區整體規畫領頭羊的角色,接著7鄉鎮首長及代表跟著同步啟動,為鄉村地區發展揭開新頁。

   鍾東錦表示,鄉村地區若欠缺都市計畫或發展規畫,往往因公共設施不完善導致生活機能偏差,這次運用中央補助及地方籌措的經費,辦理第一階段鄉村地區發展整體規畫,如果效果很好,會持續爭取經費擴及其他鄉鎮,各界齊心努力,讓全縣鄉親都能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質,不論住在城鎮或鄉村地區的民眾,都享有完善公共設施;又例如銅科的上班族,也能受惠整體規畫而居住在上班地點附近,區域融為一體,才能帶動地方發展,鄉親也更有幸福感。